谁是巴黎时装界下一个“上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33 《时尚·COSMOPOLITAN》

  获法国最高荣誉The Legion of Honour (军团骑士勋章)的Yves Saint Laurent,后辈们尊称为King of Fashion。

  这个“他”,也一度被尊称为“祂”(救世主),因为Saint Laurent掀起时装革命,把女人的优雅从独沽一味的小资女装中拯救出来。Le Smoking(套裤装)赋予女人将男装穿出时尚的权力以及果敢魅力,单此一项已经居功至伟。

  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球场变身T台,8万名观众,300名女模的YSL时装展,连上帝也嫉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anvin设计师Alber Elbaz曾在YSL做过三季设计师

  “时装之都”巴黎,百年来,盛产名师如Coco Chanel、 Cristobal Balenciaga、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Lacroix,有些仙逝作古,有些金盆洗手,有些未成气候;也吸引别国大师(如意大利的Valentino、日本的山本耀司、英国的Alexander McQueen)前来扬名,虽然他们也功成业就,但在讲究“血统”的法国人心目中,始终是“外人”。虽然,在全球时装迷心目中,未来时装的天下,巴黎未必能永远独享。

  Saint Laurent退休时,曾钦点Alber Elbaz与Hedi Slimane接手,前者三季后被取代,后者去了Dior男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