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宝级定制珠宝 原石与美钻的艳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49 罗博报告

  自然之魅

  卡特琳娜-玛依是一位对莲花情有独钟的设计师,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她在莫里斯群岛看到了一枝盛开的莲花,那朵花只开了7天。后来她又在新加坡一间图书馆里读到了这种莲花的资料,从而设计了一款叫做“莲”的项链作品。“莲”采用了黄金、淡黄钻、石榴石和水滴形大溪地珍珠,栩栩如生地再现了莫里斯群岛上的那朵优雅的莲花。“客户选择我设计的作品,就等于在佩戴时继续展示我创作时的感觉。”卡特琳娜说。对私人定制珠宝设计师来说,这种认同完全基于双方沟通后对作品所产生的共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枝晶石项链作品“千丝万缕”

  整场展卖中,曾获设计界极具权威的乔治与雅克-阑芳奖(le prix Georges et Jacques Lenfant)的布鲁诺-巴勒松是展览中带来作品最多的一位设计师。橱窗里摆放了20多件设计师的代表作品,一款中国山水画风格的枝晶石项链分外惹眼。“我在巴西找到很多枝晶石,这种石头最大的特点是图案不会重复,不可能有两块枝晶石的图案是一模一样的,”布鲁诺从他工作室里的两株兰花垂下的花穗中得到了灵感,“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山水画,中国山水画的背景是模糊的,但画面上花、草、树木和小桥的图案都很细致。恰好这块枝晶石的底色朦胧、花纹细腻。所以我保留了整块长方形的枝晶石,再用丝丝缕缕的钻石流苏来衬托,宛如一幅长卷的中国山水画。”对布鲁诺来说,当他创作一件宝石作品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诠释某种文化。这件名为“千丝万缕”的项链作品设计精妙,镶嵌在枝晶石上的白金流苏就像兰花垂下的花穗,这也是整件作品中工艺最复杂的部分——既要将镶有1.7克拉黑钻和0.50克拉白钻的白金流苏裹在石头上,又不能丝毫破坏枝晶石表面的光泽和图案,同时还要保持流苏的自然垂感。整条项链上则嵌有51.7克拉的黑钻,用来呼应整条项链庄重、沉郁的色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设计师艾利克-俞贝赫的代表作“埃塞俄比亚之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