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在废墟上重建幸福家园(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09 《名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一位老太太走过被海啸摧毁的房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印尼海啸两周年纪念日上,女孩们落泪为遇难者祷告

  最坏的结束与最好的开端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度结束,也是一个最好的新年的开端。2005年1月30日,印尼的第一个受灾城市迎来了它灾后的第一个婚礼。三十六岁的新郎和二十五岁的新娘穿着颜色艳丽的民族服饰用丰盛的食物招待着亲朋好友。从他们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希望与信念。有家才有国,不是吗。

  如今,三年多的时光已经过去,经历了世纪大灾难的亚齐人民重拾起了生活的欢笑。即使2006年05月,印尼中爪哇省日惹地区发生大地震,地震重建费用估计在1亿美元,此时的印尼政府已经可以公开表示,这次地震对印尼经济不会产生严重影响。对于他们来说,更痛更难的日子他们已经经历过了,而且,从2005年以来,他们保持着超过百分之五的经济增长率,在重新富强着这个国家,有了经济力量,就能国泰民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