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在废墟上重建幸福家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09 《名仕》

  大海一方面代表着巨大的财富,另一方面也代表着喜怒无常的危险。而最近二十年以来,全球人都无法忘记的最大一场海难,无疑就是发生在2004年12月26日的印尼海啸。苏门答腊岛在经历了40年来最严重的9级大地震之后引发了超级大海啸,13个印度洋国家的至少二十二万三千多条人命就这样消失在惊涛骇浪中,亚齐省和苏门答腊北部有80万人失去家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啸来袭,谁也无法抵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啸过后,苏门达腊岛满目疮痍

  从幸福跌入恐惧之海

  在这场海啸中,有新婚的情侣,也有各国的旅客,他们都在幸福中跌入恐惧之海。海水涌来之时,谁也无力对抗,连我们在电影中充当了无数次救世主的李连杰,在海啸中也仅仅能自保。

  其实印尼早已千疮百孔。它的颓势是多方面的:经济上有亚洲金融危机后遗症;政治上,前政府留下了一片烂摊子;国际关系中,大量外国资金对于印尼的局势以及民族情绪都不看好;民族问题上,仅仅是亚齐省的独立运动,就让印尼政府头疼了三十年。这次海啸就像一个导火索,以往的种种“人祸”在天灾面前,是加速发作还是就此扭转,谁也猜不到方向。灾后重建,牵涉范围的广泛和阻力的巨大,远远超过外界的想象。

  全世界都发动了对印尼的紧急救灾工作。英、德、法、比利时等国向班达亚齐派遣了救援人员或军队。在灾后半年内,国际社会向重灾区提供了3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然而印尼政府知道,面对这场灾难,死者已是往昔,活着的人要面临更严峻的形式。救急不救穷,在灾难中可以接受救灾食品,在今后的生活中,却要靠自己的力量,才能仰起头颅,重建家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