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 中国缘珍藏系列(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2:11 新浪尚品

  缘续:为中国成就喝彩

  当更多中国人开始津津乐道“卡地亚”时,中国在卡地亚广阔的全球版图中也拥有了越来越重的分量:近几年来卡地亚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业务的年均增长率都超过了50%,成为这一奢华翘楚与美国、日本比肩的全球三大市场之一。而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则极有可能成为卡地亚全球五大洲最重要的市场。

  中国优异的业绩让卡地亚欣慰,但更令其印象深刻的,还有众多高端客户的成长。这些中国顶级贵宾,已经非常国际化,实力雄厚、品位优雅,而且极富投资头脑。他们对品牌背景、作品渊源、材质工艺等都有相当深入的了解,非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卡地亚举世无双的高级珠宝或价值连城的限量版腕表、配饰珍藏品,往往成为他们的首选,用来给结婚纪念日、儿女成年礼等重要的日子留下永恒的回忆,也为家族留下传世瑰宝。

  这些珍品中,与中国有关的作品尤其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比如在2004年中法文化年,卡地亚推出的特别限量版“中国坦克”巴黎私人珍藏系列腕表,由两个独立手动上链机芯驱动,同时显示中法时间且只能在中国境内买到,一上市即被订购一空。踊跃的中国买家们,显然并不只是心仪卡地亚,而更是为能拥有这样以中国为荣的独特作品而骄傲。

  非常国际化的卡地亚一向善于从各国文化中汲取灵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是偏爱有加。中国如今举世瞩目的成就,对卡地亚而言就仿佛亲密好友的一朝功成,除了击掌喝彩之外,还有什么比送上一份特殊贺礼更能表达心意的呢?所以,在2008年这个让所有中国人欢欣鼓舞的年份,卡地亚也精心为自己的“百年知己”带来了“卡地亚祝福中国(Cartier Celebrates China)”全球限量精品系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龙飞凤舞的灵动书法、非比寻常的十二生肖、意涵丰富的图腾象征,构成了全新珠宝、腕表及配饰精品。全系列在中国率先上市、及部分珍品只在中国销售的事实,令这一东西方创意与文化的完美结晶更显意义深远、弥足珍贵。

  这一限量精品系列还只代表着一个开始,接下来的日子里,卡地亚还有更多更长远的计划,要与中国一起分享与实现。

  这段缘,是永远的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挂表

  这款创作于1929年的挂表是卡地亚借用中国古玩构思的经典之作。一枚19世纪的中国翠玉印章,底部安上表盘,上方狮子的腰部连接出由钻石、红宝石和翠玉制成的装饰部分。红色和绿色的搭配,造成一种既对比鲜明、又活跃欢快的视觉效果,来自典型的中国传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