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最推崇的奢侈品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16 《新财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7秋冬Emporio Armani男装,资本圈人士对阿玛尼的偏好比排在第二位的登喜路高了近14%(新浪尚品配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登喜路2008春夏定制男装 (新浪尚品配图)

  资本圈人士所看重的奢侈品特质,也体现在对不同物件的选择上。在“最推崇的服装品牌”一项,阿玛尼以近1/4的绝对优势成为了资本圈人士的首选 。虽然2002年才在中国布点的阿玛尼属于后来者,但网点数目增加很快,并且在提高品牌认识度方面下了大手笔,不仅阿玛尼本人亲自把时装发布会带到中国,在上海外滩三号还有约11150平方米的旗舰店。根据其官网的资料,目前其6个成人服装品牌中已有5个在中国设立了专卖店,共计22家,紧接着还要在西安、苏州等城市开设4家。再加上其他的非专卖网点,阿玛尼在中国的零售网络已经初显成效。在资本圈人士的心目中,对阿玛尼的偏好比排在第二位的登喜路高了近14%。同时,还有10.7%的受访人士对阿玛尼的皮具也情有独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V全球限量款。皮具品牌的喜好度上,LV当仍不让(新浪尚品配图)

  皮具品牌的喜好度上,LV当仍不让,以16.5%的比例拔得资本圈最推崇的皮具及配件品牌的头筹。从1992年LV在北京开设首家专卖店到2007年的18家店,LV已经将战线拉到了中国的二级城市。2008年,LV将在中国新开10家专卖店。对许多对奢侈品的真正内涵还一知半解的国人而言,LV的标识就是“我拥有了奢侈品”的自豪宣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地亚限量版双C戒指(新浪尚品配图)

  在配饰选择方面,共有35.9%的资本圈人士表示钟意卡地亚,在腕表和珠宝/首饰的排名中分别列第一和第二位。卡地亚每年约投入900万美元提高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成了在中国最卖座的珠宝品牌。市场培育的代价巨大,但收获颇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IFFANY“Celebration”铂金钻石戒指(新浪尚品配图)

  珠宝/首饰品牌的排名中,蒂芙尼以超过1/5的比例位居首位。近年来,蒂芙尼大力开拓相对大众的市场,低价的银饰系列在各国都赢得了广泛的市场,成为“可以负担的奢侈品”中的典型。平均售价200美元的银饰带来的销售收入占了公司零售收入的31%,与最高端的钻石珠宝旗鼓相当。这种以高端品牌销售低端产品的模式,在奢侈品行业风头正劲。从珠宝至手袋,再到汽车,奢侈品牌纷纷跨足大众市场,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又以高端商品维持着奢侈品的形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本圈人士中超过半数表示宝马是他们最想拥有的奢侈品牌(新浪尚品配图)

  宝马即以合资的方式在中国建立了生产线,降低入门级别,但同时仍标榜自己的身份象征。2007年前5个月,宝马在中国销售了7621辆轿车,比去年同期多了60%。而在男性从业比例高达92%的资本圈人士中,超过半数(57.1%)表示宝马是他们最想拥有的奢侈品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度“卡拉威”成了高尔夫在中国的代名词(新浪尚品配图)

  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往往占有先机,卡拉威就是个典型。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高尔夫爱好者,80%以上都在使用卡拉威球具,一度“卡拉威”三个字也成了高尔夫在中国的代名词。在经历了营销模式转变的阵痛后,卡拉威自2006年起在中国引入了更适合东方人使用的全系列亚洲规格产品。在资本圈人士的选择中,卡拉威当仁不让地成为了高尔夫球具品牌中的第一位。

  此外,在化妆品、酒店和银行的喜好度上,资本圈人士最青睐的品牌依次是香奈尔、香格里拉和招商银行(31.77,-0.07,-0.22%,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