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江诗丹顿传承的意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11 天禄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金质表链腕表

  一直以来,江诗丹顿被誉为全世界高级钟表业的绝对标竿。除了保存并延续传统以外,江诗丹顿更不断推出新表款和复杂功能机芯。对江诗丹顿而言,历史的意义在于帮助人们了解现在。这就是Patrimony传承系列背后的寓意:以现代价值和品味重新诠释珍贵传统,正如同当代指挥大师赋予伟大音乐作品全新的生命一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谭盾解读传承的意义

  谭盾曾说:“只有传承,才能够将优良文化和一些不应该消逝的东西流传久远”。腕表艺术品和伟大的音乐作品即衍生出“悠扬”的交集:以现代的价值和品位重新诠释珍贵传统!江诗丹顿的制表大师们赋予Patrimony传承系列生命,而谭盾透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深厚理解和艺术形态的革命性突破,为其每一部音乐作品“点燃”新生。

  二百五十年的传承

  1755年,才华洋溢的年青钟表匠Jean-Marc Vacheron于日内瓦市中心创立自己的首间钟表工作室。Jean-Marc Vacheron对人类文化充满好奇与热诚,经常抱持开放态度,并不断钻研制表工艺,因而成为一位非常成功的日内瓦独立钟表匠——“阁楼工匠”(Cabinotier)。Jean-Marc Vacheron所创制的时计,令他蜚声国际。而他更不继发掘其它有潜质的钟表匠,除了超卓的制表工艺外,更把自己对追求完美艺术那份锲而不舍的精神传授给他们。

  1819年,经验丰富的商人François Constantin与Jean-Marc Vacheron的后人合作,成立了声名显赫的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凭着其对市场敏锐的触角和坚定的信念,几十年间François Constantin不断穿梭欧洲,为设计精巧及优质的钟表时计开辟新市场。

  1839年,江诗丹顿邀请Georges-Auguste Leschot担任公司技术总监,自此改写了公司及整个钟表界的历史。Georges-Auguste Leschot不仅是一位机械天才,更拥有非凡远见和丰富的想象力。他设计出首个可以重复及大量生产多种钟表零件的仪器——pantograph,为整个瑞士制表业带来突破性的改革。因为在此之前,钟表机芯均由人手独立制成的零件组成,每个零件的手工因此有所不同,导致机芯零件不可互相替换。Georges-Auguste Leschot这项革命性的发明改变了整个制表工序,更大大缩短了制表时间、提高了制表效率。江诗丹顿于1880年正式将“马耳他十字”徽号注册成为公司商标。“马耳他十字”原是机芯内的发条盒盖上的形状,这一个小零件的作用是改善时计机芯运作的规律。

  江诗丹顿自1755年于日内瓦创立以来,从未停止生产,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制造商。250多年来,江诗丹顿一直秉承始创人“悉力以赴,精益求精”,继承卓越技术、完美设计、严谨工序的优良传统,不断追求完美的艺术精神。作为一间全面的钟表生产商,由机械至机芯开发、由技术至设计等创作,以至生产工序,均由江诗丹顿全盘掌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8K白金及粉红金款式

  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金质表链腕表拥有18K白金及粉红金款式,金质表链配合隐蔽式折迭表扣更显华贵。男装腕表采用了配备Poinçon de Genève日内瓦印记的1400手动上弦机芯,而女装款式则采用了1202石英机芯。表盘分别镶有473颗 (男装) 及264颗 (女装) 圆形切割美钻。男装腕表的表圈镶有64颗圆形切割美钻而女装款式则镶有50颗钻石,简洁优雅的设计令腕表散发出夺目的腕上风采。防水功能达30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