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操盘双待机变身奢侈品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1: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3日消息,CDMA手机厂商人士透露,在近日召开的“CDMA手机2008年年会”上,中国联通对2007年CDMA手机定制和集采进行全面总结。

  其中,尤其是W579、W629等高端手机获得一系列成功后,双网双待机将获得重点表彰。显而易见,2007年针对超高端双待机和超低端手机两类市场的成功操盘,不仅使联通成功占领并稳踞这两个重要阵地,也成为联通2008年筹划继续演绎的重点之一。

  榜样效应

  “双网双待机”营销战略一直是中国联通2007年CDMA手机的一个最关键环节,曾有人如此评价,“以双网双待机为切入点,联通华盛制造了移动终端市场上的超级明星,以20%的市场赢得80%的利润”。

  但到底超高端手机的销售策略在联通CDMA战略中占有什么样的比重?近日,中国联通负责CDMA手机集采定制的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主要负责人揭示了结果。

  “联通华盛2007年共销售CDMA手机超过1000万部,其中CDMA集采手机销售930万部,CDMA中高端手机中的双网双待机型已超过20款,今年销量总共有100多万部”,尤其让他念念不忘的是,“我们与三星策划的超高端手机——三星W579最成功,全年总销量超过60万部。”

  三星W579至今还在热销,按照业内人士估计,最终其总销量可能会高达70至80万部。如此惊人的销量在“以量取胜”的低端手机中也很难达到。专家称,5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中能卖一、二十万台的已经非常不错了,60万台的单款销量绝对是国内5000元以上超高端手机销售冠军。

  改变中国奢华手机消费习惯

  事实上,之前国内5000元以上的手机在高端手机中也不多。手机市场有“八二原则”,2000元以上的只占20%,2000元以下的只占80%。按照业内的划分,3500元以上的就算高端机,5000元以上的赛诺之类的手机调研公司根本都不单独统计,因为销量太小。

  但W579显然改变了这种局面。GSM领域,研发销售5000元以上手机的厂商只有诺基亚、索爱、多普达,连摩托罗拉都不愿推出。原因是GSM手机竞争过于激烈,厂商之间的价格战无穷无尽,消费者也普遍接受了低价的观念:2000元以上GSM手机已经被认为很贵,5000元以上的机型会被消费者认为暴利,而并不好卖,而且,如果单款机型销量不大,对厂商来说是不划算的,厂商没有多大积极性。

  但是,市场对高端手机终究是有需求的,手机是高度细分的市场,几亿用户中总能找到几十万高端用户,如果宣传得力、产品对路,高端用户发展到几百万也一点问题也没有。所以,手机中的奢侈品并不奇怪,这也是争取高端用户的一种手段。

  “W579,更准确来讲联通华盛的此次定制行动,改变了高端用户的消费习惯,使得中国超高端手机的消费人群陡增数倍”,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W579在手机发展史上的作用。

  显然,联通华盛已将超高端手机用户纳入自己囊中,而且将这种超高端手机的用户范围正急剧放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