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A股真正价值2500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1: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当然,A股肯定还有下调空间,港股在短期内,剧烈下跌的空间不大,像今天这样的剧烈下跌短期之内不会了。

  《21世纪》:你认为全球市场触底反弹的信号会出现在哪里?次贷危机何时才能解决?

  谢国忠:现在美国次贷才进入第二轮危机,就是债券破产、保险公司出问题,目前全球大约有24000亿美元的债券可能要出问题,接下来将会看到美国失业率大幅上升,引发信用卡贷款、车贷问题。等到银行的问题全部暴露,可能才会结束。

  在美国,历史上成功抄底比较有名的一个是巴菲特,一个是耶鲁大学基金,如果这两方出手的话,也许基本上标志这轮危机结束了。

  薛澜:危机什么时候过去很难说,要看美国的政策怎么样,我本人对美国经济是非常不乐观的,对欧洲也非常不乐观,我认为次贷危机这种问题不可能很快解决。

  这次危机对美国不是皮毛上的损伤,而是伤筋动骨的事情,中国人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结束了呢?如果到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消费还能保持平稳的话,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标志,但我看这种愿望可能乐观了一点。

  今年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股市不见得,硬着陆可能性是很大的。港股现在已经硬着陆了,过去一个月不到都跌了近30%,这还不是硬着陆么?

  《21世纪》:那么最近全球股市资金流向如何?

  谢国忠:资金肯定是要流出股市。华尔街投行的自营业务规模巨大,而自营业务是要有资本的,12块的投资,至少要有1块钱的资本,美国那边损失了,市场上的资金肯定是要收走的。

  薛澜:资金流出情况的确是有一些,从去年第四季度就已经看到了。我想是因为香港市场涨得太多了,另外,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中国经济都持有一定疑问,认为不确定性很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