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扬帆游艇 乐活于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7:31 新浪财经

  当紧张、忙碌变成生活的主旋律,那些烦与愁,总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于是我们开始寻找各种惬意,走向自然玩味野趣,抑或骑上骏马驰骋于原野,激活天地任遨游的壮阔与逍遥。然时下,登陆游艇体验海之深蓝,天之壮阔,正成为最魅惑的休闲方式。发动马达,立于游艇之巅,任海风扑面,任阳光挥洒,那些累积的疲惫,在乘风破浪中逐一击退。人生一路,许如李白所作之诗名《行路难》,但秉持乐观,便能如诗之结尾:“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擅抒怀者,乐活于天下!

用游艇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用游艇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汤丹:乘风破浪寻找“有缘人”

  文∕夏春晖

  汤丹,一个血液里流淌着游艇因子的气质商人,1996年便独闯上海滩,在一场金融风暴中瞄准了游艇这个国内正欲萌发的市场。生于游艇世家的汤丹,从小就乐享海上生活,多年后,将兴趣融于工作,虽然辛苦,但甘之如饴。想游玩或者拥有游艇,在汤丹看来,这是一件需要缘分的事情。

  爱上游艇是命中注定

  初见汤丹,只见留着时髦短发的女子站在自己游艇上层的飞桥处,不时捋顺被江风吹乱的头发,戴着墨镜,居高临下。看见我们前来采访,立即招呼:“赶紧来坐一坐。”一种分享的迫不及待在这热情的招呼下呼之欲出了。

  汤丹的16米游艇造价市值680万,内部结构分为三层,顶层为开放式飞桥区域,中层为半封闭式休闲区域,底层为封闭式休息区域。一进游艇就能看到一款质感上乘的皮质沙发,所有家具都由原木打造,吧台处摆放着各类饮品、小食,中层设有卡拉OK控制台,在绝对私密的环境下放声高歌,华灯初上时欣赏浦江两岸美景,实乃人生乐事。

  随即,汤丹又兴奋地带我们上了上层飞桥,介绍时自己直接躺在了露台上,“在这里享受阳光,多好!”在开放式的观光区域里,又是一番豁然开朗的景象,遮阳棚省去被阳光暴晒的烦恼,坐在顶层吹着江风,尽管不时有船只往来掀起阵阵涟漪,搅乱游艇的平稳,但这随意的摇摆并不打扰内心的安逸。来到底层介绍两款主卧时,汤丹依然热情:“这是主人房,床的正上方还有一扇观景窗,晚上看星星非常浪漫。”汤丹对游艇的喜爱在她的一笑一颦,一言一语中透露无疑。

  汤丹出生在香港,爷爷那代就已经与游艇结下不解之缘,开创了造船企业,如今汤氏游艇在香港久负盛名,曾为美国政要、辰达集团定制游艇,著名漫画家黄玉郎也是他们的忠实客户。15岁时,汤丹就随家人经常登游艇出海,那时她就喜欢上了游艇出游的感觉。看着湛蓝的海水,躺在游艇上感受阳光的沐浴,甚至下海游泳、海钓,但凡与游艇有关的记忆,都很美好。汤丹爱游艇,是一种命中注定。

  游艇最大程度地维护了自己的私密空间

  说起玩游艇的经历,汤丹印象最深的是去香港大屿山的无人岛。当时一群好友开着游艇出海,还备上摩托艇,出海时在游艇上进行钓鱼比赛,接近无人岛后,他们的摩托艇就蓄势待发,把游艇抛锚停在合适的海域,然后靠摩托艇代步,爬上无人岛,来场“刺激”的冒险。

  如今事业转战上海,汤丹的“冒险”之旅就锁定在上海周边的舟山群岛附近海域,“浙江这边有好多无人岛还没开发,相约几个好友开着游艇去玩,很有趣。”

  在多数人印象中,游艇可能只是一种代步工具,很难想象如何使用游艇“游玩。”游艇一如海上移动的别墅,累时居住休息,躺在有天窗的主卧内看满天星斗,何其妙哉。除了约上知己好友来游艇惬意生活,游艇同样也适合商业宴请,开着自己的游艇,招待商务朋友,同样的K歌吃饭,多了份徜徉在海上的惬意,这份新鲜与特别是普通商务宴请不可比拟的。对汤丹而言利用游艇娱乐最大程度地维护了自己的私密空间,可以海上高歌,让海浪做最忠实的听众;可以躺在甲板上享受阳光浴,让身心得到最大程度地舒展。

  享受游艇需要一种缘分

  将兴趣融于工作,是汤丹目前的生活状态。享受游艇,在汤丹看来是需要缘分的。“有些人晕船,或者不爱大海,那就是与游艇无缘,他们也不会享受到游艇的乐趣。”

  汤丹现在从事的,就是寻找与游艇有缘的人。在她扬帆游艇俱乐部中,每年都会吸收100名左右的会员,交上2000元会费,就能按会员价租到她的游艇。当然,作为商人,汤丹的目的不止是让会员租借游艇。“我们在汕头有自己的制船公司,我希望最终我的会员都能拥有自己的游艇,让他们真正了解游艇是怎么回事,如何玩。”

  不同人群,有不同类型的游艇可以选择。如果你享受速度,汤丹建议选择快艇,它们虽然空间狭小,一般只能容下俩人,但速度感超凡,可以享受真正的乘风破浪;如果想锻炼出坚实的体魄,建议选择帆船出海;而汤丹这种16米的中型游艇,绝对是享受型人士的不二选择。

  为了让更多“有缘人”体验游艇的乐趣,汤丹的扬帆游艇俱乐部开办了游艇驾校,他们每个双休日都在上理论课,实践操作课,就是想让学员登上自己的游艇出海操作。培训周期一般为两个月,第一批近百名学员学成在即。汤丹兴奋地表示:“他们都等待要亲自开船游玩。”能找到如此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汤丹很快乐。

  在中国玩游艇,一切才刚刚开始

  1996年,汤丹来上海闯荡,当时并没有选择游艇作为拼搏事业的筹码,但一场金融风波让她认识一位拥有闲置游艇的商界朋友,她审视了当时游艇的市场,觉得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于是在汕头打造了自己的造船厂。三年前,随着国际游艇展登陆上海,汤丹的扬帆游艇也挺进了浦江码头,聊及游艇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汤丹表示:“国外靠几代人才发掘出了这块成熟的游艇市场,在中国目前还是第一代人在玩,一切才刚刚开始。”

  汤丹成立扬帆游艇俱乐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以俱乐部的形式培养市场。目前,游艇业在中国还处于不够成熟的阶段,这不是消费能力的问题,而是中国人整体在对游艇的认知上有欠缺。在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游艇是一种流传已久的传统文化。绝大多数中国人对游艇功能的认识还停留在吃喝玩乐阶段。除此之外,人们对游艇和航海知识的欠缺,对于游艇业的健康发展也起着先决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