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清明拼假出境游指南

2013年03月21日 0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尼民丹岛被誉为新加坡的后花园印尼民丹岛被誉为新加坡的后花园

  3.海风习习,逍遥叹海

  推荐地:

  新加坡、民丹岛,叹海联游

  推荐理由:

  印尼民丹岛被誉为新加坡的后花园———新加坡人只要坐上45分钟的船就能抵达,在那里吹吹海风、玩玩水上运动,或者挥杆高尔夫、做个spa,度过一个逍遥的周末。既然能拼出七天长假,不妨试试新加坡人的度假方式,“新”“民”联游,串玩两国!

  可将新加坡作为行程的第一站,在这里可以尽量随意,选择去圣淘沙岛游玩、坐坐最有名的市内摩天轮,或是到乌节路享受购物之乐,顺道叹黑胡椒蟹、椰浆饭、肉骨茶等经典美食,待酒足饭饱,再悠闲地坐船前往民丹岛,找一个喜欢的度假村住下来,狠狠地叹一下悠闲的海岛风!

  民丹岛备受狮城人民喜爱,原因之一是这个海岛上有着规格极高的高尔夫球场,其中3个(贝克芬奇山林球场、杰克尼克劳斯海景球场、快乐民丹高尔夫俱乐部)更属顶级设计,足以满足高球爱好者们的专业水准与挥杆欲望。

  除此之外,岛上海水清澈蔚蓝,沙滩白净,海洋生态相当丰富,处处可见浓绿斑斓的热带植物,各种国际级度假酒店、休闲设施都相当完善,每家度假酒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滩,附属的海上运动中心皆可供客人从事各种海上活动如风帆、橡皮艇、潜水、钓鱼、独木舟、香蕉船等,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也不用担心会无所事事。

  喜欢寻踪探秘的朋友也可报名当地游,造访民丹红树林或参加民丹文化之旅。

  出游贴士

  签证:办理赴新加坡旅游签证仅需三个工作日;中国公民赴印尼旅游可办理落地签,携带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和往返机票即可出入境。

  交通:广州到新加坡有直达航班,可在新加坡码头坐船到民丹岛。

  住宿:新加坡市内有各种级别的酒店;民丹岛上多为舒适的度假酒店。

  美食:Nasi Padang(印尼式配饭菜肴)、传统千层糕、当季新鲜水果。

  推荐地:

  印尼美娜多,原味海岛风

  推荐理由:

  提起印尼,人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声名远播的巴厘岛,而美娜多则被说成是“20年前的巴厘岛”,可见这个地方既有巴厘岛的美丽,又没沾染上巴厘岛如今的商业之气。美娜多拥有最迷人的海底珊瑚世界,她是世界最佳潜水基地,在世界五大最好的浮潜、潜水海域排名居首。

岛上海水清澈蔚蓝,沙滩白净岛上海水清澈蔚蓝,沙滩白净

  若是已对巴厘岛的热闹感到厌倦,可以在美娜多觅得难得的宁静。这里的天空总是被厚厚的白云包裹,亭亭玉立的椰子树触目可见,静静矗立的天主教堂更是营造出宁静如画的氛围。

  离市区20多公里远的布那肯海洋保护区是举世闻名的潜水基地,这里的水底风光可以用遗世独立来形容:最深处达1566米,清澈的海水能见度达35至40米,海底生物数量庞大、种类繁多,特别是绵延近百公里的水下珊瑚悬崖礁壁,上面“绽放”着许多珊瑚花,还有各种热带观赏海鱼以及海星、海蛇、海胆,堪称当之无愧的潜水天堂。

  若是水性较差,不妨去美娜多北边的普力森岬角玩水,那里的海域号称最适合潜水,直接从沙滩走进大海就能浮潜,透光度相当好。

  出游贴士

  签证:中国公民去印尼旅游可办理落地签,只需携带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和往返机票即可出入境。

  交通:美娜多机场是印尼主要的旅游航空港之一,可先由飞往新加坡,再转搭新航下属的胜安航空前往美娜多;雅加达和巴厘岛等地也有不少内陆航班前往美娜多。

  住宿:美娜多既有客栈也有度假村,在其他外岛上多为以潜水为主题的度假村。

  美食:咖喱、炸肠、烤鸡炖肝、炒虾、炸羊排、土豆丸子、炒豆芽、茄子汤等。

越南大叻的法国天主教堂越南大叻的法国天主教堂

  4 清新小山城,遁世异国他乡

  推荐地:

  越南大叻,慢游的乐趣

  千辛万苦拼得长假,何不逃到山上去,在群山之巅享受岁月的静好,俯瞰异国他乡的万家灯火?位于越南的大叻不会令你失望。

  在越南,大叻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又叫“蜜月之城”,本地的上流人士和在越南的法国人最爱来此避暑,所以这里先后建起上万座别致的法式别墅,如同将一座法国小城搬到越南,整座城市充满浓浓的欧洲山城气息。

  大叻常年百花盛开,四季清凉干爽,十分适宜游览。在大叻一定要谨记“慢游”,不要行色匆匆地去找所谓的景点,最好睡到自然醒,吃个法式的简易早餐,然后随意地规划去向,譬如沿着斜斜的山路漫步,在湖边发呆,去寺庙转转,到春香湖畔的天主教堂聆听圣歌,在保大夏宫触碰王族的奢华生活,到窄轨火车站,在最原始的法式风格设计前留下倩影,或是坐着敞开式座椅车厢的火车浏览山地风光。途中说不定还能围观越南人的婚礼,分享甜蜜。

  【出游贴士】

  签证:可到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办理入境签证,一周左右可取。也可通过旅行社代办。

  交通:先飞赴胡志明市再转机至大叻,或在胡志明市乘坐Open Tour Bus到大叻,车程约七八个小时。

  住宿:大叻有各种档次的酒店,不少驴友也会选择设施齐备的家庭旅馆。美食:越南法棍、咖啡、蛋糕、春卷、咖喱牛肉米粉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