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末日堡垒:固若金汤的避难所

2012年12月09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末日”,当天可能发生地壳崩裂、火山爆发、海啸等所有可怕的自然灾难。随着所谓的“预言日期”逐步逼近,近日外国媒体盘点了全球各地各具特色的“避难所”,“世界末日”来临之时,人们或许能在这些地方躲避灾难,如果是你会选哪一处呢?

五花八门的末日避难所 五花八门的末日避难所
法国末日小镇 法国末日小镇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
漂浮酒店方舟 漂浮酒店方舟
这家位于马尔代夫的海底酒店,避难者或许能与与海洋的零距离接触。 这家位于马尔代夫的海底酒店,避难者或许能与与海洋的零距离接触。
这处地下掩体如今是德国的一家博物馆。 这处地下掩体如今是德国的一家博物馆。
胶囊诺亚方舟 胶囊诺亚方舟
全球种子库 全球种子库
这个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二战时期的地下掩体,如今是一家四星级宾馆。 这个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二战时期的地下掩体,如今是一家四星级宾馆。
这处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地下掩体,曾是为了应对古巴导弹危机所建。 这处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地下掩体,曾是为了应对古巴导弹危机所建。
德国一个葡萄园下面的地下通道也是避难好去处 德国一个葡萄园下面的地下通道也是避难好去处
纽约北部的导弹发射井,或许也能成为临时的避难所 纽约北部的导弹发射井,或许也能成为临时的避难所

  外星人的“秘密基地”:法国布加哈什

法国末日小镇法国末日小镇

  布加哈什,一个位于比利牛斯山边、历史悠久的法国小村子。想找到这个村子,非常不容易,你必须下一番特殊的工夫。根据古老的玛雅历法,在2012年年底之前的某一天,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末日游客"认为,人类没有侥幸存活的可能——除了那些到布加哈什附近来避难的人。

  20世纪声称在布加拉什峰地区看到不明飞行物的记录有很多;夜间偶尔出现的神秘光线更引发了外星人之说;一位已故的镇民曾在杂志发表文章,称自己不但看到了外星人,并且听到他们的飞船从地下传出的嗡嗡声。如今许多网站、论坛及博客把布加拉什峰称作“颠倒峰”,说它由于地质褶皱而拥有上层重、下层轻的特殊构造,外星人据此作为他们星际旅行途中的坐标,而在地下深处则隐藏着其秘密基地。也有说法称军方发现了深藏在该地的地下洞穴,这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里面藏有一艘9000年前到达地球的飞船。

  自从布加拉什有了“末日小镇”的头衔,很多人为了能被外星人在2012大劫难中“救走”,来镇上的家庭旅馆预定2012年12月的床位,一些有钱人则直接来镇上买房子。如何为自己在这里添一块落脚地成了很多人的一个心病,目前小镇的地价已经被抬高了三四倍。来小镇的游客在2010年创纪录地突破了万人大关,其中不乏外星人狂热分子。镇长德劳尔先生估计这个数据今年还会增长。很多世界各地的“末日信徒”也专程来到布加拉什峰祈祷。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外观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外观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盥洗室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盥洗室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卧室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卧室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起居室
可以防御一切灾害的地下掩体Terra Vivos——起居室

  固若金汤:Terra Vivos地堡

  Terra Vivos地堡是应对末日的钢筋混凝土解决方案,不管末日是因为气候变化或者核战争、甚至是无法避免的宇宙秩序重新排列造成的。地下网络的推广商罗伯特-维希诺:“我不是在出售人寿保险,我是在出售终身保险。”

  它可以抵御16公里处发生的50百万吨当量核爆炸、每小时724公里的强风、里氏10级地震、持续10天的温度达676摄氏度的地面火势、三周的洪灾。维希诺称,即将安装的空气过滤系统还将可以挫败任何生物、化学或者核攻击。巴斯托地堡将存储足够多的食物和服装以供135人使用至少一年。维希诺介绍称,这里的空间虽然紧凑,但生活是奢华的,就像是在一艘游轮上。入住地下掩体需要先存入5000美元,这笔钱将由第三方保管,直至掩体可供居住时为止。

  Survaval Condo(生存公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Survaval Condo(生存公寓)

  2012年6月,首个Survaval Condo(生存公寓)项目横空出世,前软件工程师 Larry Hall 决定将 Atlas F 导弹发射井改造成公寓。该发射井改造成功后,可以住下70个人并保证他们足够的生活空间和舒适性。

  漂浮酒店方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漂浮酒店方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漂浮酒店方舟

  全球气候异常让各国饱受旱洪之苦,虽然不少国家都致力地进行节能减碳,但全球暖化至今仍未得到显著改善,眼看海平面不断上升,这激发俄罗斯建筑师Alexander Remizov设计出一座漂浮酒店方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