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国庆穷游路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2日 08: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国庆穷游路线推荐:

  1.去尼泊尔吧,走EBC的徒步线路,把自己洗洗干净。

  2.如果有美国签证,推荐墨西哥+中美四国(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根据我的亲身实践,这5个国家有美国签证都可以免签(哥、巴两国需要美签有效期在3个月以上)。一路上内容极为丰富,可以系统地了解玛雅文明、咖啡种植、加勒比海、热带雨林和野生动物等等。当然,如果有时间可以从墨西哥飞到古巴,中国护照也是免签的!

  出场行家

  <b>靳晓辉</b>   靳晓辉

  北京某旅行者(自驾)俱乐部创始人,自驾旅行8年,曾自驾去云南、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曾用半个月时间自驾从首都到珠峰大本营,全程5000公里。

  最难忘的行游地:

  云南怒江丙中洛、茶马古道、怒江傈僳族淳朴的民风、独特的民俗,怒江大峡谷的壮观,都让人难忘。

  出没范围 中国版图所到之地。

  Q行走对于你来说,最大的魅力或迷人之处在哪里?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每个地方的人物个性、文化、风情、风俗、美食、令人窒息的美景,是行走的最大魅力和迷人之处。

  Q你行走的地方如何启发了你的生活?

  生活就是一本书,行走就是一本书。我有权利过自己的生活,有权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生活很简单。

  国庆国内自驾路线推荐:

  国庆+中秋假期的自驾游线路,建议是:青海湖、敦煌线路(唐蕃古道+丝绸之路)。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是众多行者向往的地方,也是陈嘉难忘的旅地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靳晓辉说,国庆假期是自驾丝绸之路的好时间。大漠和西部的开阔风光,会让心灵彻底得到休憩。

  自驾

  车轮下 贵时代的经济适用游

  自驾旅行私家傍身锦囊

  穷游之我见

  最重要的是不能懒,始终相信一种可能性,就是用更少的钱获得相同甚至更高的旅行快感。奢侈和高价不等于快感。

  如何用最少的钱玩最多的地方

  我们去年在北美自驾了差不多5个月,听起来很费钱,但其实花费比国内旅行还低很多。首先,我们有帐篷,一个露营地一般20美元左右能睡6个人,还经常不要钱。其次,我们自带炊具,要知道美国超市,尤其是华人超市Ranch 99里面的东西比国内都要便宜,比如一只波士顿龙虾只需要不到100元人民币,国内恐怕要贵N倍。再有就是美加的国家公园都有年票。比如美国的是80美元一张,一辆车的人都免费。我们去了美国30多个国家公园,把美国的自然风光都玩儿遍了,一个人门票才花了不到300元人民币。记得几年前去一个九寨沟就要300多元。要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如果时间充裕就露营和野餐吧,当晨曦把你叫醒,拉开帐篷链子就能看到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突兀地出现在你前方的时候,你就会知道那种快感是极致的。自驾+露营+野餐就意味着最大的自由度,只要把设备买好、熟悉好,不必给自己精心设计线路,这种幕天席地的生活是不需要计划的。

  穷游中不可忽略的因素

  穷游意味着100%DIY,不能完全相信前人的经验,一定要自己仔细打听确认。在南美,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签证。比如,根据前人的经验,从哥伦比亚陆路过境厄瓜多尔是不需要签证的,但是我们到了边境发现并不是这样,盖了哥国出境章,但是厄国不给盖入境章,结果被卡住了。经过交涉厄国边防把我们护送回哥国。我们继续想办法在哥国边境小城办理厄瓜多尔的签证,但是得到的回复是需要回到居住地也就是北京才能办理。无奈之下我们坐夜车回到了波哥大,在那里办了智利签证直接去了智利。

  初次自驾的行前准备

  自驾线路一般选择景色优美、民风淳朴,尚未被过度开发的地方,尽量规避商业化景点、线路。

  初次自驾要提前去4S店做好车辆各项性能的检测,排除安全隐患,如果是女孩子初次自驾游,最好能结伴出行,避免单人单车,或两台车以上出行,车上要有能换轮胎、出现简单问题可以维修的人员,这样更可靠些。

  不可忽略的因素

  1.自驾游之前,一定要做好线路的详细规划,了解线路中涉及到的当地的天气、地理环境,登录当地公路局官网了解道路情况等,并检查车辆的各项性能指标,汽车故障警示牌、千斤顶、安全锤等常用物品是否正常、安全、可用;

  2.自驾游之前,一定要给每天的行程打出时间上的富裕量,考虑到堵车、交通管制、修路、天气等意外因素一旦发生,影响到时间,是否有备选方案。做到周密的计划方可出行。

  关于短途自驾游:短途自驾游时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是:基本不做行程安排和时间计划,觉得只是短途不会有什么问题,其实短途自驾游也要提前根据线路安排好时间,短途游也会出现堵车、景区缆车排队人多等状况,不计划好,会影响自驾游心情。

  自驾中会遇到的问题

  2012年3月,我们组织车队自驾游时在前往云南元阳梯田的山路上,有一台车的轮胎被钉子扎破了——这实际上是自驾中常见的情况,当时正是下坡的时候,汽车惯性较大,在狭窄的山路上发生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因为路面狭窄,处于弯道之上,来往车辆较多视线不佳,容易发生危险。我们缓缓将车往前开了几百米,挪动到一个稍微开阔的地带,在故障车后方150米开外的地方设立了警示牌,尽快更换了轮胎,才继续前行了。

  LINK

  行家们的推荐

  刘free推荐

  1.太平洋战争胜利70周年之旅,第一条岛链从南到北依次是吉尔伯特群岛、马绍尔群岛、威克岛、阿留申群岛;第二条岛链依次是新几内亚群岛、马里亚纳群岛、硫磺列岛、小笠原群岛;第三条岛链依次是菲律宾群岛、台湾岛、琉球群岛,再由东西向的加罗林群岛连接。2011年我去了所罗门群岛。在瓜纳尔卡那尔岛的丛林里寻找二战遗留的坦克、飞机残骸,在图拉吉岛碧蓝的海水中浮潜,旁边就是瓜岛登陆战中的沉船。当地物资缺乏,4双劳保手套换一只龙虾。这里龙虾当猪肉炒着吃!至今回想起来都犹如经典人文地理纪录片再现。

  2.我想应该是东地中海到北非,从埃及、土耳其到摩洛哥。埃及旅游线路很多,但是有个标准,你记住:321。3个地儿必须要在行程里:卢克索、阿布辛贝神庙、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两个交通工具,从开罗坐火车到阿思旺,乘一次尼罗河的游船。1个酒店,与吉萨金字塔近在咫尺的米娜宫饭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一座活的历史博物馆,可以展开所有关于中东以及殖民时代的想象。第二次世界大战丘吉尔、罗斯福和蒋介石在这里共同商讨远东战局,并发表了开罗宣言。

  万婷婷推荐

  我推荐土耳其和瑞士这两个目的地。土耳其的神秘和妖娆,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及安塔利亚不同风格的海滨城市,体验不同文化,享受蓝色土耳其的唯美与神秘。瑞士,乘金色火车与冰川列车漫游瑞士,这个季节将是满眼色彩斑斓的景色。

  线路推荐:众信旅游“蓝色魅力土耳其8日” “湖光山色深度10日”之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