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行家带你游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2日 08: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出场行家

  <b>万婷婷(vivi)</b>   万婷婷(vivi)

  众信旅游度假产品部经理,从事旅游行业6年时间。曾在“走遍欧洲网”任执行主编,经常想到哪里,就拿起背包出发到哪里。

  出没范围 欧洲各地是她的主“战场”。

  行走于你来说,最大的魅力或迷人之处是什么?

  行走最大的魅力就在于“遇见”——遇见意料不到的事情,遇见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在街头遇见突然发生的庆典活动,在某个转角遇见让你快乐却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你就会忽然发现,你的整个生命变得不一样了,会因为随处的“遇见”而变得更加自然、更加丰富、更加精彩。

  Q行走到的地方如何启发了你的生活?

  当旅行成为一种生活模式,生活便深深地烙下了旅行的印记。如果,有一天我们被淹没在人潮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得丰盛。当生活开始丰盛,那些你争我夺的利益,你死我活的地位,都变得不那么重要。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一次旅行,可以找到内心的平静,并又能充满energy。

  行家难忘的实战经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士的琉森是一个美得不像话的小城,大都时候,这里是安静的,可我恰巧遇见到了它狂欢的一面,如此场面实属难得。

  琉森 和瑞士人一起狂欢

  2010年世界杯,瑞士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强大的西班牙队,整个瑞士沸腾了。我当时恰巧旅行经过琉森,安静的小城市披上鲜红的外衣,到处都是瑞士的红色国旗,欢腾的庆祝人群,像是每年一度的狂欢节一般。热情的瑞士人递上啤酒,我的脖子上不知道被谁围上了好几条瑞士国家队围巾,觥筹交错中,一片欢乐的海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班牙马德里是今天的旅者眼中的摩登都市,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恰恰是她最引人入胜的地方。

  马德里的老宅“困兽”

  上了点年纪的老房子是一座城市的瑰宝;而上了点年纪的老电梯则带着沉迷的味道。一天傍晚,马德里的一座老宅子里,只能容纳三个人的老式电梯,被我们硬生生挤进了五个人。一个朋友在电梯里边乱蹦边唱着歌。正在此时,电梯突然卡住了。此时夕阳西下,据经验推断,维修工人肯定早就下班,即便赶过来最少也得两个钟头。好在老宅是镂空的格局,我们的求救声唤来老板,他用带着西班牙小舌音的腔调一直陪着我们,并一脸认真地竖起三根手指,好像在说誓言。西班牙人尽管懒散,但很通情理,电器维修师傅在40分钟后赶到,把我们从电梯中解救出来。电梯修好了,我们却在老宅剩下的时间里坚持爬楼梯回屋。

  个人喜欢之地

  德国——喜欢德国的严谨和低调,而且德国人有着内敛的热情。看似人与人之间是有些距离地相处,他们却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真心相助。

  西班牙——喜欢西班牙的热情和自由。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生长的人们有着不可抵挡的魅力。他们在路上随性而舞,满满的尽是奔放和不羁的灵魂。

  法国——喜欢法国的优雅和文艺,仅巴黎一个地方,已经让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描述了。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都让我对这个城市流连忘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湖光山色的瑞士小镇,古老、美丽、浪漫。走在罗伊斯河上那座建于1333年的卡贝尔廊桥上,但见一旁是古代用作军事瞭望塔的八角形水塔塔楼。

在法国,生活只与悠闲有关。 在法国,生活只与悠闲有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德里拥有无数文化和艺术遗产,这些都是西班牙数千年历史的宝贵遗留。马德里或许不像巴黎或罗马等欧洲国家首都那样优雅高贵,但这里的活力富有感染力。

  欧洲

  欧洲 主流目的地读千遍也不厌倦

  欧洲旅行私家傍身锦囊

  酒店选择有技巧

  十一恰逢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德国酒店将是水涨船高的天价。如果想感受德国啤酒节的气氛,又不想花太多费用,建议可以住到慕尼黑旁边的城市,比如奥格斯堡或者纽伦堡,通过火车往返慕尼黑。

  如果去巴黎,不想在往返的景点路上花太多时间,一定要住在小巴黎以内。个人推荐圣日耳曼大道上的酒店或者埃菲尔铁塔附近酒店,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在150欧一晚上下。

  温度降低 有国家已在10℃以下

  这个季节欧洲已经有些凉意了,尽管在阳光下还挺暖和,不过请带好一件挡风的外套。如要去偏北一点的国家,如荷兰、德国等地最低温度已经降到10℃以下了,因此需要带一些防风保暖的衣服。但游客不必担心晚上睡觉会冷,这些国家夜间的暖气很足,屋内非常温暖舒适。

  入景点买票各有招

  如要去罗马的许愿泉以及卢浮宫这样的名胜古迹,这些景点一年四季几乎就没有淡季,必然人满为患。在埃菲尔铁塔下排起的长队给人的打击常常是很崩溃,并且十分无奈。不过,埃菲尔铁塔开通了网上购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为游客解除了排长队的烦恼。如果要参观巴黎的博物馆,巴黎的博物馆通票是个不错的选择,持该通票可从特殊的通道进入卢浮宫、奥赛博物馆等参观。对于更为热门的地区,在售票方面还有限制的景点有: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这里门票出售每天都很有限,需要游客尽早做准备,如果没能在网上成功预订,则需要尽量早地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

  现金带400欧足矣

  在国外,不建议太多携带现金消费。欧洲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接受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支付方式,建议在10天的旅行中间每人带400欧左右的零花钱即可。以此类推,用于购买一些纪念品、门票以及吃饭,如果是跟团的游客不必将餐费计算在内,就可以减少一半的预算。旅游带钱时可尽量带小面额的,过大面额钱币可能被商家拒收,也有可能会找不开,更容易被小偷盯上。欧洲大部分景点的门票费用都不会太高,价格基本在10~15欧上下。

  

  适应当地小习惯

  某些欧洲国家车辆为右舵车辆,行驶方向也和中国相反,因此在游客过马路、下车等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先看右后看左。

  欧洲国家在吃饭时有支付小费的习惯,但没有明文规定每餐给多少,因此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支付。

  欧洲国家卫生间浴缸外没有地漏,因此游客应注意在浴缸内擦干,不要将水洒在浴缸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