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爱尔兰“巨人之路”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07:1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4.在寻找巨人之路的过程中,路过一片生机盎然的山坡。 在寻找巨人之路的过程中,路过一片生机盎然的山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风裹携着汹涌的巨浪不停地拍打着岩石,仿佛你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浪吞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坐在岩石上,吹着海风,遥想着当年“冰火交融”的一刻又该会是怎样的惊心动魄。

  假如要去北爱尔兰,所有的攻略都会告诉你最不容错过的景点非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莫属。然而对于我,当初之所以会选择到北爱,根本上就是冲着巨人之路!虽然临行前已经将巨人之路的照片翻印于脑海,但是当我站在它的面前,脑海中只剩下四个字:惊艳、震撼!

  寻找巨人走过的路

  据说古时候的爱尔兰有个巨人叫麦库尔,为了能和他在苏格兰的对手盖尔交战,他不辞劳苦地把一个个超大的石柱摆放在海里,使它们露出海面的部分形成一条堤岸般的道路,以便自己可以通过。快要完工时,麦库尔决定休息一会儿。这时候,他的对手盖尔听说了此事,决定先到爱尔兰来打探一下麦库尔的虚实。当他从远处偷窥时,当即被麦库尔那巨大的身躯吓坏了。更可怕的是麦库尔的妻子告诉他,麦库尔其实是巨人的孩子。听到这里,盖尔已经彻底崩溃,匆忙地撤回苏格兰,并顺手毁坏了快建成的堤道,以免麦库尔走到苏格兰把他打死。估计当时盖尔实在是太害怕了,他没能把堤道彻底毁坏,还留下了一些残余。

  这条当年巨人走过的道路,就隐藏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岸。车辆沿着海边狭窄起伏的道路快速行驶着,完全没有想象中通往一处世界自然遗产的排场。忽然就停在了几间一层楼的小屋旁,里面出售着零食和简餐外加少量纪念品以及导览手册,这就是入口了。来回在各间屋子的正反面找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在哪里买票。一打听,居然是免费的!

  我站在入口张望,眼前是一条蜿蜒的小路,看不到尽头。一路摸索着左转右拐,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峡湾,高耸的峭壁、湛蓝的海水、雪白的水线,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异常美丽。可是巨人之路在哪儿呢?往人多的海边望去,原来这里的海滩不是由沙子铺成,取而代之的是无数个呈多边形的石柱。它们以六边形居多,间或出现一两个四边形、五边形甚至七边形。有些高耸如小小的山峰,有些则潜入海中,层层叠叠的,随着波涛若隐若现。难道这就是巨人留给我们那残余的堤道?我迫不及待地奔了过去!

  在“冰与火”的结晶上摇摆

  踏上堤道我才发现,这条路虽然看上去很美,走在上面却是十分的艰难。原来这些个石柱没有一个是位于同一个平面,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高度,再加上不那么平整的凹凸表面,踩在上面简直就是摇摇晃晃、哆哆嗦嗦。这是因为麦库尔当初建的时候没选好材料?还是盖尔搞破坏的时候下手有轻有重?细看脚下,这些石柱的平面通常都是一脚多长的大小,以我的尺码是绰绰有余,不过估计“小巨人”姚明来了肯定会觉得窄小。尽管高低不同,但接缝处却相当规整,仿佛是用同一个模子做出来的一般,相当叹为观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