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07:1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看着电视里被洪水淹没的曼谷城,大城府卧佛以及各种古迹都令人痛心地漂浮在水中,记忆忽然将我带回了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那一天,大西洋的海风裹挟着汹涌的巨浪,不停地猛烈拍打着我脚下的堤道,溅起的水花如同细雨,密密地洒在身上,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巨浪吞噬到大海中。而根据预测,只要海平面再升高1米,这个拥有美丽传说的地方就会被海水淹没,泰国今天的一幕是否就会在它的明天出现?

  <b>巨人之路档案</b> 越与自然亲近,越是“承蒙”更多关爱

  巨人之路档案

  英国巨人之路位于北纬55.14度,西经6.30度,距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岸。它形成于约6000万年前,火山喷发出的玄武岩像河流一般流向大海,与冰冷的海水相遇,迅速冷却、收缩、结晶,形成了现在这种规则的多边形石柱。这37000多根石柱绵延在近8公里的海边,作为全球最完整壮观的玄武岩石柱,1986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根据2008年1月英国皇后大学的一份报告,由于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巨人之路正在面临威胁。预计在2050年到2080年,巨人之路上的石块将变得更加陡峭;到21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1米,随之而来的海浪和风暴将更加猛烈地袭击巨人之路,人们将再难以见到它那独特的景观。

1.贝尔法斯特有许多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 贝尔法斯特有许多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
2.巨人之路附近的小镇一片宁静。 巨人之路附近的小镇一片宁静。
3.Robinsons 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里提供纯正的GUINNESS啤酒。 Robinsons 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里提供纯正的GUINNESS啤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