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塞尔 为艺术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09 世界

  DAY 3

  巴塞尔 为艺术而生

  也许提到瑞士,人们会想到一座座皑皑白雪覆顶的高山再加上一个清澈湖泊,波澜不惊的镜湖还要一丝不差地反射出高山的倒影,仿佛只有这样才称得上最具代表性的瑞士纯净之美。从因斯布鲁克到瑞士巴塞尔的旅程中,我一路幻想着瑞士的美景,并希望可以早日将它们映入眼帘。而当瑞士国有铁路公司的SBB列车沿着湖水匀速穿越阿尔卑斯山脉时,窗外的景色的确一如想象中的画卷:雪山、湖泊、草原、小镇、森林绿意盎然,总是纯净得不带一丝云彩的蓝天,让本就天生丽质的土地更绽放娇媚。不久就到了我在瑞士的第一站,一个被水环绕的老城巴塞尔。

  走下火车,早已约好的向导Amy微笑着走来,她告诉我,虽然瑞士完全不临海,但是亲近自然的人们爱着一切和水有关的地方。巴塞尔是一座非常独特的城市,它连接着德国、瑞士与法国,是欧陆的中心,自中世纪以来这里就是文化重镇,拥有最古老的大学的同时,却还是瑞士现代艺术的聚集地。接着,我便在Amy的带领下漫步于市区中心,感受着浓郁的欧洲古典文化气息。街道两旁各种建筑艺术的佳作交相辉映,既有古典贵族宅邸,也有中世纪的教堂。而当我看到设计过北京鸟巢的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等国际著名建筑大师设计的现代化建筑时,想到古都北京如今的时髦摩登,便和Amy热切地讨论起现代设计与古老建筑如何在同一城市并存的问题。然而,所有一切在Amy眼里似乎都非常正常、简单,创新与传统、现代与古迹本该就以一种和谐的方式共存着,这才是一座城市的艺术。

  午餐过后,Amy准备带我渡河去参观11世纪的大教堂与罗马遗迹。她走到码头,先是不断地敲钟,给渡河工一个信号,远处的渡河工还朝这边招了招手。过了一会儿,船慢慢驶来,原来渡船是靠自然水流来驱动的。这样的方式,实际上和150年前人们过河的方法一模一样。

  Tips

  推荐行

  巴塞尔共有3个火车站,分别是瑞士国家铁路车站(BahnhofSBB),法国国家铁路车站(Bale SNCF)和德国国家铁路车站(Badischer Bahnhof)。离样品展示会场很近的德国火车站和瑞士国家铁路火车站之间,开通有2 路市内电车,单程时间大约需要15 分钟。

  推荐购

  莱克利饼干 L?ckerli Huus

  以生产巴塞尔姜饼著名的公司L?ckerli Huus是瑞士著名的姜饼品牌之一,其采用传统的制作手法,及精美包装,是馈赠亲友的绝佳礼品。

  地址:Gerbergasse 57, 4001 Basel

好像从明信片中走出来的巴塞尔民居 好像从明信片中走出来的巴塞尔民居
傍晚的水边总会聚集很多年轻人 傍晚的水边总会聚集很多年轻人

  DAY 4

  伯尔尼 古巧森林

  森林包围的瑞士首都伯尔尼   森林包围的瑞士首都伯尔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