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阿尔卑斯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09 世界

  搭上开往绿野仙踪的欧洲小火车时,当滚滚的车轮开始飞驰,沿途的风景便立即有了全新的角度。告别了往日的飞行,在平缓的摇动中,我感觉自己仿佛是上世纪的行游者,伴着轰隆的汽笛长鸣声,深入欧洲的人文心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阿尔卑斯山

  DAY 1

  萨尔茨堡 音乐之都

  带着对萨尔茨堡的向往与期待,我在慕尼黑火车站登上了?BB列车,前往了莫扎特的故乡。本以为一路的旅程会很平淡,却因偶遇了三个来自音乐学院的学生而变得与众不同。而我听着他们快乐的交谈,看到窗外有孩子和狗在奔跑的山坡,虽然坐在穿越一个又一个村庄的火车车厢里,心情却仿佛是飞入云霄般自由。

  大约1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了被阿尔卑斯山环绕着的萨尔茨堡。我和三位朋友结伴而行,来到了萨尔茨堡的老城区。这座老城由两座位于市区的山所包围,而一条如蓝丝带的萨尔斯河穿城而过。徜徉其中,各式华丽的教堂、古朴的房舍、富丽堂皇的城堡都十分具有吸引力。

  “我一定要找到电影《音乐之声》中玛利亚和孩子们边唱边跳《Do-Re-Mi》的地方,那是一部坚定了我音乐梦想的美好片段!”一个学生边走边提议。于是,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我们登上了观光缆车来到了萨尔茨堡城堡。在这里除了可以一览老城区,更实现了我们多年的心愿,那座梦中的官邸广场和米拉贝尔花园已经近在咫尺!熟悉的场景与依然美丽鲜活的建筑,让人不禁感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沧桑与洗礼,为何却从未给这座小城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

  寻找莫扎特出生地粮食街的旅途依然非常容易,因为那恐怕是小城中人潮最汹涌的地方。当我们几个带着无限的崇敬之情,走入那幢古老黄色建筑的第四层时,看到莫扎特用过的乐器、他自己手写的乐谱与当时的画像都依然在此,不禁都慢慢变得严肃起来。然而此时,一首莫扎特的小夜曲从窗外轻轻传来,一种难以磨灭的音乐情结就这样以优雅淡然的方式在这座城市中呈现了出来。

  Tips

  推荐行

  萨尔茨堡与德国边界相临,位于慕尼黑和维也纳的连接线上。从慕尼黑出发约需要一个半小时;从维也纳出发约需要3小时;从因斯布鲁克出发约需要2小时,终点均为萨尔茨堡中央火车站(Hauptbahnhof)。

  萨尔茨堡中央火车站问讯处

  电话:+43-662-88987340

  时间:8:45~20:30

  推荐吃

  St. Peter Stiftskeller

  这家欧洲最古老的餐厅,提供莫扎特歌剧晚宴。即是三道菜上菜前分别上演莫扎特歌剧的三出经典曲目,大有美食融于音乐之感。

  地址: St. Peter Bezirk 1/45010 Salzburg

  电话: +43-662-841268-0

萨尔斯堡的暮色格外吸引人 萨尔斯堡的暮色格外吸引人

  DAY 2

  因斯布鲁克 中世纪雪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散落的楼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