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因为山峰在那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8:1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LINK  登山艺文志

描写山巅的艺术描写山巅的艺术

  电影

  《勇闯雷霆峰》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时间: 1975年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此片故事并不新奇,但导演的手法较为爽朗,背景选择在绝险的雪山上,尤见特殊。虽然本片有一半以上的篇幅描写爬山,但过程拍得逼真惊险,反成全片精华所在,显然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五名摄影师。

  《征服圣母峰》

  导演: 大卫·布理谢斯

  时间: 1998年

  这部以超大电影机拍摄的影片在1996年花了350万美元到尼泊尔实地拍摄的。此片必须在特殊银幕用 IMAX放映机才能放映。中国台湾曾在台中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放映,后来由美国发行录影带销售,是非常值得欣赏的纪录式影片。

描写山巅的图书描写山巅的图书

  图书

  《灵魂的台阶》

  作者: 王石

  定价: 49元

  王石在书中描述了他在登山过程中对于死亡和生命的思考,对于一直秉承挑战自我、不畏艰难、磨炼意志的北大山鹰社精神的感悟。此外,本书还记录了11名登山队员在登珠峰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如到西藏盲文学校的经历、到西藏历史博物馆感受登山文化、解读当地藏族佛教等等。

  《登山圣经》

  编者: [美]考斯

  定价: 68元

  本书由40多位登山家合作写成,是史上最畅销的登山经典。自1960年初版起,世界各地的读者已超过50万人以上。本书不仅告诉人们正确实用的登山技巧,更教导登山者自我锻炼体魄,甚至也指导大家如何与山林共处、保护大自然的每一寸土地。无论是登山老将或新手,还是有志登山者,莫不奉此书为入门必读。

与山为伴,其乐无穷与山为伴,其乐无穷

  小龙

  自由摄影师,曾在国际自然保护组织担任摄影工作,作品曾多次发表于《环球人文地理》。从事登山户外运动多年,足迹遍布中国西部,曾徒步梅里、阿里冈仁波齐等,多次成功登顶雪山以及单车骑行进藏线路,用相机记录了大量山顶美景。

  登山年限: 7 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