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度假村里追星野生动物

2013年06月09日 08:11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这里的野生动物不再是配角,它们是度假村绝对的明星。因为这些动物明星的存在,许多人才选择在此下榻,千里迢迢而来就是为了能和这些野生动物一亲芳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肯尼亚长颈鹿庄园,想和这些庞然大物亲密接触吗?那就抓点食物来喂它们吧。

  和长颈鹿共进早餐

  下榻处

  

  肯尼亚长颈鹿庄园:6只长颈鹿的家

  抵达前,就看过不少关于肯尼亚长颈鹿庄园(Giraffe Manor)的报道,“世界十大新奇酒店”、“全球十大浪漫酒店”排行榜上都少不了它的名字,这里早已成了全球游客蜜月度假以及家庭亲子游的梦想之地。

  入园,看到的果然是梦中的老式苏格兰狩猎屋。屋子前,大片的草坪,四周森林环抱,因为房子地势较高,站在门口,就可以看到远处壮丽的恩贡山(Ngong hills)。

  长颈鹿庄园是6只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家园,它们是世界上最宝贵的长颈鹿之一,仅次于尼日尔长颈鹿,在野生环境中,后者仅存数百只。拯救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保护项目于1974年在这个庄园开始,当时一名苏格兰伯爵的孙子约克 雷斯列 梅尔维勒和他的美国妻子贝蒂购买了这所庄园。随后他们把两只濒危的罗特希尔德长颈鹿引入庄园。现在生活在这里的是第三代、第四代长颈鹿。

  “LYNN、MARLON、DAISY、BETTY……”现在的庄园主人卡尔 哈特雷(Carr-Hartley)夫妇给他们家的6只长颈鹿都取了名字,并以长颈鹿的名字来命名庄园里的6个房间。长颈鹿的影子在庄园里无处不在,墙上的照片、绘画、雕塑等,甚至花瓶的柄,还有摆在客房的高脚杯,都不乏长颈鹿优美的身形。

  在庄园绿荫浓郁的露天一角,喝着香浓的肯尼亚红茶,吃着庄园大厨私家手工制作的美味糕点,听女主人唐雅(Tanya)说长颈鹿的故事真是一大享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清晨,长颈鹿会探进窗户寻找美味。

  一声招呼,长颈鹿从密林中走出

  每天快到9点的时候,这些庞然大物就会漫步房前,穿过窗户或者门把脑袋探进房间里寻找美味早餐。主人卡尔 哈特雷夫妇一直与这些长颈鹿分享着他们的餐桌。现在,这对夫妇开始与外界共享这一美妙经历,他们向宾客打开庄园大门,成立了世界上唯一的长颈鹿旅馆。

  为了方便这些长颈鹿“服务员”进出,旅馆专门设计了可以方便长颈鹿的窗户和大门。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呼唤,就会有长颈鹿从不远处的密林里走出来,和你零距离亲密接触。庄园有特制长颈鹿食物,这些食物也适合赛马,非常有营养。随手抓一把备好的食物,一点点放在手掌上摊开,长颈鹿就会伸出长长的舌头,一口口从你手上舔掉。

  庄园主楼一侧,还有一间特别的套房,主人将它命名为“凯伦 布里克森套房”。这位著名的《走出非洲》的丹麦女作家最后告别肯尼亚时,把她的梳妆台送给了前庄园主人,如今就安置在这所套房的入门右侧。

  下午茶时,女主人唐雅(Tanya)会奉上香浓的肯尼亚红茶,邀你一起来享用庄园大厨私家手工制作的美味糕点。从森林里还会跑出拙笨的小豪猪,赖在长颈鹿脚边,贪心地也想讨些吃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每个房间都少不了长颈鹿的影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