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离岛迷情

2013年05月18日 09:04  《世界》杂志

  Zeavola Resort

  Zeavola度假村是一处最适合潜水爱好者和海滩观景客的世外桃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置身绿林里的Villa朝大海的那面,门窗外是一汪蓝盈盈的池水

  距离泰国普吉20公里的双生岛皮皮岛,因为“大众情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海滩》而蜚声国际。Zeavola Resort是岛上仅有的一家五星级度假村,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获得PADI五星潜水荣誉的潜水胜地。

  Zeavola Resort坐落于泰国皮皮岛北端的琳棠海滩,举目尽望是波光粼粼的细沙、翠绿茫茫的山坡,还有纯净天然的海水。在此,我重获简单的自然美,放松心境,度过一个既浪漫又充满潜水乐趣的旅程。

  整个度假村依山傍海,临近夜里,墨绿色的热带雨林里坐落一座座温馨小屋,温暖、闪烁的灯光仿若召唤疲惫的旅人心。身着红底蓝、黄和白大印花棉布裙的服务员,在给我送上胡萝卜、橘子和生姜混合的欢迎饮品后,直接引我到一处山间Villa里办理入住。一进屋,我看到一只白色的小孔雀静候在大床上—它是酒店服务员用毛巾叠成的。看到活灵活现的小孔雀,我更期待接下来的三晚分别是谁陪我入睡。照例填了几条信息,她便离去了,只剩我一人在红色木质的大屋中聆听静夜曲。

  我把Villa朝大海的一整面门窗都打开,望见台阶下拐角处有一汪蓝盈盈的池水,心中顿生夜泳的念想,可犹豫片刻,在潜水胜地还是把体力留给明天的潜水项目吧。躺在罩着白色帷幔的大床上,听到雨林中的鸟啼虫鸣,脑海里回想起唐代王维写的《鸟鸣涧》:“人闲桂花落,静夜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在度假村里,夜依旧静谧,而多了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且桂花换成了热带的标志花朵—鸡蛋花。

  皮皮岛是受神灵眷顾的岛屿,拥有丰富的自然生物,从而成为一处高级潜水胜地。Zeavola Resort多年来不遗余力地保护岛屿周边的自然环境,例如邀请住客参与的放生珊瑚项目—保护现有珊瑚,培育新生珊瑚并移植回大海。

  清早起床,我匆匆享用了早餐,喝了杯拉茶,就加入潜水小分队,和总经理Hallermann先生,一名专业潜水教练以及一对来度蜜月的欧洲夫妇一同出海,前往Bida Islands。刚拿到潜水证的我自然对于能在皮皮岛海洋公园一试身手异常兴奋。换上紧绷的潜水服,背上稍显沉重的氧气瓶,我们一行5人纷纷跳入湛蓝海水里。跟随潜水教练,我慢慢地前行,感受无拘无束的海底世界。随着下潜深度增加,眼前的景致越发“迷人眼”:珊瑚花墙、小丑鱼、豹纹鲨、黑鳍礁鲨、海马、剃刀鱼、色彩斑斓的海蛞蝓、蹲龙虾、蜘蛛蟹,甚至躄鱼,让我险些乱了阵脚……

  一天如梦幻般的潜水之旅,晚上以“赤脚晚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Hallermann先生身体力行的鼓励下,我赤脚到户外餐厅用晚餐,“因为双脚踏在细沙上吃饭是一大享受。让你所有的感官,包括你的肌肤记下Zeavola,一处最悠闲最能令人放松的乐土。”Hallermann先生笑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ips

  Zeavola Resort

  地址:11 Moo 8 Laem Tong,Koh Phi Phi,Ao Nang,Krabi 81000,Thailand

  电话:+66 75 627000

  网址:www.zeavola.com

  那些海滩

  当然,在普吉岛的其他海滩上,也有不同的欢声笑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