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藏在酒店里的设计美学

2013年03月20日 08:16  《世界》杂志

  什么样的酒店会让人记忆犹新?什么样的酒店会让人忍不住窥探全貌?当酒店不再只有睡觉这一功能,巧妙运用不同的设计语言,展现别样的美,留住客人。

  特点:地域化风格显著

  复刻旧日好时光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旧时的精致庭院展现在眼前

  走进酒店,仿佛穿越时光,旧时的精致庭院展现在眼前。捧一杯香茗,对看亭台楼阁、水榭假山,感受烟雨江南。

  如果说,要在国内找一家酒店感受明清复古时光,肯定会有很多人推荐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杭州作为七大古都之一,历史遗迹遍布全城,至今依旧古韵悠然。因此,这座西湖边的国际品牌酒店便很聪明地选用了地域化明显的新中式风格,招徕客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酒店就隐身在曲院风荷和植物园之间

  逃离现代都市的钢筋水泥,沿着绿荫环绕的北山路,一路往西湖的内湖方向驶去,酒店就隐身在曲院风荷和植物园之间。缓缓驶入大门,不远处的亭台楼阁在树木的掩映之下显得十分应景—这片以青砖黑瓦、木制结构为主的建筑就像是从百年前留存至今,书写了江南园林的范本。而事实却是,酒店业主严格遵循中式建筑的规划、设计原理,在2004开始筹划,历时6年打造完成。虽是复刻,却绝对对得起前人和后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走进用开放式概念设计的客房,茶褐色主调营造出了浓郁的中式意境

  酒店只有78 间客房,但最小的面积也达到了63 平方米,走进用开放式概念设计的客房,茶褐色主调营造出了浓郁的中式意境。床头的手工织锦画呈现出鸟语花香的场面,与窗外的园林景致交相辉映。当然,大自然的魅力无可比拟,拨开白色纱帘走到阳台凭栏远眺,不远处的西湖景致或淡妆,或浓抹,在此刻成了私家的珍藏。

  酒店的两处泳池是设计的重头戏。室内部分运用传统中式结构,仿若再现贵妃戏水的皇家浴池;户外部分正对着杨公堤,视野极佳。并采用无边设计,让漫出的池水看起来与氤氲的西湖山水相连,西子姑娘的灵气也就隔空传了过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漫出的池水看起来与氤氲的西湖山水相连

Tips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灵隐路5号

  电话:0571 81135111

  www.fourseasons.com/hangzhou

 

 

  特点:选用无国界设计

  曼谷时尚脸 泰国 Pullman Bangkok Hotel 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展现了当下曼谷生活的休闲与舒适

  在设计美学方面,Pullman Ba??ngkok Hotel G不仅将个性简约作为风格主体,更在各个角度运用多种大胆的时尚元素和装置艺术,呈现了当代设计的独特面貌,展现了当下曼谷生活的休闲与舒适。

  在深受佛教影响的泰国曼谷,传统的酒店室内设计往往充满了纯金的色调、大象等装饰。而在东西方文化逐渐交融的今天,不少通行世界的国际化时尚酒店也逐渐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坐落于曼谷中央商圈繁华的Silom Road的Pullman Bangkok Hotel G,可直达空中列车的车站,附近就是著名的湄南河以及众多娱乐和购物去处。所以,如果选择这里成为度假中的落脚点,既能在旅途中领略曼谷当地生活特色,又能够突破传统,体验当地时尚设计的真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这里稍作休息,在轻轻荡漾中感受一份独一无二的特色

  从大门入口处开始,Pullman Bangkok Hotel G便结合自然的绿意和紫色的迷情魅力,两者看似冲突的元素,却产生微妙的平和共存,勾勒出一番新风味,加强第一眼的视觉印象。而走至大厅中,则呈现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白色的悠闲感受,让空间弥漫满满的惬意,运用最能让人放松的白色调性为主轴,搭配上结合了装置艺术的家具家饰,没有太多的华丽点缀,也为视觉创造出最幸福的维度。大堂的白墙面上还设有一排木梯设计,时尚有型。最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别出心裁地在酒店大堂摆放了一座座浪漫温馨的秋千座椅,在进入房间之前,在这里稍作休息,在轻轻荡漾中感受一份独一无二的特色……

  步入酒店的房间,这里的设计更延续了洁白的纯粹美感,为时尚的空间定下全新的注解。墙上黑白格调的斑马图案艺术装饰画个性十足,配上能够居高临下眺望开扬城市景致的落地大玻璃,让年轻动感的元素发挥到淋漓尽致。我们入住的酒店套房还配备一个私人的桑拿浴室,让人在感受时尚的时候也不失温馨与舒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