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全球4家城市度假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7:34 精品购物指南

房间充满宁静的奢华感 房间充满宁静的奢华感

  

  杭州西溪悦榕庄 私人江南

  Banyantree in Hangzhou

  这里有西泠印社的书法和仿宋徽宗笔法的工笔花鸟,吃过夜饭在长廊里下盘围棋,不知不觉明月已攀上树顶。

步入酒店,便仿佛回到旧日江南 步入酒店,便仿佛回到旧日江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静谧的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华丽的家居设计
将当地传统发挥到极致正是Banyantree的一贯做法 将当地传统发挥到极致正是Banyantree的一贯做法
这里的水路直通西溪,酒店亦拥有自己的私属野生水域 这里的水路直通西溪,酒店亦拥有自己的私属野生水域

  从火车站打车15分钟,便到了西溪悦榕庄。走进它的第一步,我便知道自己来对了地方。空气里弥漫着那种让人屏息的静谧,茂密的绿色植物覆盖在缓缓流动的溪水上,雾气四溢。在安定闲适之中,一只突然飞起的白鹭惊起水面圈圈涟漪,常常让人怀疑究竟是在现实还是梦境。服务员安宁微笑,递过来凉湿的面巾和散发香气的姜茶。

  绿色不嫌多。置身于汉瓦白墙的度假村内,无论是在四面不设围墙的大堂小坐片刻,还是在迂回形的走廊里漫步一会儿,随时都可以眺望到郁郁葱葱的绿色。据说度假村初建时需要暂时把树木移开,工人们便细细做下了记号,等到建好房子后再把树移回来—这种尊重当地环境的做法也正是悦榕庄最让我中意的特质。

  走进房间,仿佛走进了一间古代人的家。富有古典韵味的装饰在房间内随处可见,江南丝绸锦缎、丝绣织物、精美的鼻烟壶、漆木首饰盒……床头有幅工笔花鸟画,看得出是模仿宋徽宗的笔法。据说这画儿依照房间不同而分为春夏秋冬四款,每款有不同的床罩、床笠来配搭。

  《非诚勿扰》里船儿慢慢摇的西溪风光令这里成了炙手可热的目的地。酒店则有自己的私人码头和私享的一方西溪野生水域。登上摇橹船,伴着吴侬软语的浅浅歌唱一路划去,看水鸟野鸭悠然畅游,水面荡起静静涟漪。最惬意的莫过于在船上喝个下午茶,在龙井淡淡的香气中,静静聆听自然之声。

  吃过有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的晚饭,走进别墅的户外按摩浴池。池子以石头砌成,流水淙淙。想起悦榕庄的一大特色是按摩,便找个按摩师来做个疗程放松。这家度假村有一项灵感源于东方沐浴习俗的东方泉浴体验,将悦榕Spa特有的护理技巧与热疗设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在理疗师的轻声细语和若有似无的音乐中闭目养神,尘世喧嚣仿佛全部拒之心外,不是古人,却胜似古人。

  Tips

  地址:杭州西湖区紫金港路21号(近西溪湿地)

  电话:(0571)85860000

  

  东莞观澜湖度假村 迷倒老虎伍兹

  Mission Hills Resort

  5大高尔夫球场环绕中的酒店,阳台风景让每个高球迷都屏息。

山水环抱中的观澜湖度假村延续了品牌的Country Elegance风格 山水环抱中的观澜湖度假村延续了品牌的Country Elegance风格

  观澜湖在高尔夫业界的地位有目共睹,加之听说老虎伍兹在前不久曾经入住东莞观澜湖酒店的总统套房,我这个不折不扣的高尔夫迷自然迫不及待地来此一探究竟。

  步入观澜湖,给人第一感觉是步入了一个天然氧吧。一座7平方公里国家森林公园依山环抱,营造出生态、自然优越的环境。而步步深入之后,于茂密丛林中,一座23层的新酒店靠山面水,十分独特。酒店建筑的整体设计也沿用观澜湖一直以来的“Country Elegance”风格,以低碳环保的设计理念搭配华丽时尚的设计元素,令酒店呈现随时都能与岭南风景融为一体的自然特质。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酒店宴会厅,不同于传统封闭式的空间,在这里能感受到户外徐徐微风带进的自然香气,走出宴会厅,立即映入眼帘的就是俊秀山水,在厅外的露天平台上散步,让人感觉犹如置身半空之中,颇有腾云驾雾之幻觉。

  当然,高尔夫才是来这里的最大目的。这是中国唯一坐落在高尔夫球场内的五星级酒店,每间客房均带有10平方米的大阳台,让人视线无限延伸,将四周五大世界锦标级高尔夫球场的绿茵风景尽入眼底。在酒店的总统套房内还拥有一个可以俯瞰奥拉沙宝球场第18洞的露天按摩浴池,也许一边泡澡,一边就能居高临下地欣赏高尔夫好手在底下竞赛呢。

酒店设计尽显华丽 酒店设计尽显华丽
老虎伍兹也在这儿的球场打过球 老虎伍兹也在这儿的球场打过球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Spa馆为运动后的身体提供各种放松疗程

  Tips

  地址:中国东莞塘厦镇大屏障森林公园

  电话:+86-769-8728888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