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闹市中心放个假:全球4家城市度假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7:34 精品购物指南

      仿佛拥有了哆啦A梦的时空门,繁华都市与自然幽境,转个身就变换自如。城市度假村概念的兴起,让渴望野趣却离不开都市便利的人们不再两难。  

城市度假村之3W 3W of City Resort城市度假村之3W 3W of City Resort

  城市度假村之3W 3W of City Resort

    What

  城市度假村通常由几栋不同功能的复合建筑组成,而不是如同普通酒店般的独栋大楼。度假休闲设施是这里必备的,如观赏风景的大露台、品质出色的Spa、丰富的课程活动等。

  另外一个感性的标准就是度假村提供的住宿条件与服务是否能使客人宁可留在酒店中也不外出游玩。在伦敦文华东方酒店的露台喝下午茶欣赏对岸海德公园风景,或是在杭州西溪悦榕庄乘手摇船游览私人江南,似乎都能让人想把在酒店的时间延长再延长。

  Where

  城市度假村的选址非常重要。与普通五星级酒店相比,城市度假村的环境通常更安静,四周景观也更为美丽。与普通度假村相比,城市度假村的占地面积通常比较小,也不会选在一个过于偏僻的驻扎地,比如需要人们搭直升飞机或者骑马到的目的地。通常业主会选择城市周边拥有风景的所在,或是隐藏在历史色彩浓郁的老城区中。

  Why

  现代人渴望逃离钢筋水泥的城市,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离开得太远太久,城市度假村正是满足了人们的这种矛盾需求。在国外的一些旅游城市如威尼斯、巴黎、伦敦等,城市度假村一直是比较流行的一个概念,现在中国国内也陆陆续续有一些城市度假村,主要集中在一些比较大的城市中心和郊区。

  伦敦文华东方 与海德公园为邻

  Mandarin Oriental Hyde Park London

  坐在足有70平方米的露台上喝咖啡,看夏日阳光像为面包涂上黄油一般打扮着对面的海德公园,时间似乎也沉静下来……

换一个角度欣赏海德公园 换一个角度欣赏海德公园

  穿过曲折繁华的街道,路过层层叠叠的时尚购物区,拥有迷人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伦敦文华东方酒店陡然映入眼帘,像一艘优雅的船,浮在这繁华城市的半空。开门迎接我的是满脸微笑的门童,亲切而非职业式的笑容,让人顿生几分好感。在后来的几天里我才知道,这就是这里的服务特色,从大堂经理到任何一个服务生都会给你以温暖的微笑。而你的名字他们也都会记得,遇见时便主动跟你打招呼,温和而又不唐突。

  酒店的整体设计依然忠诚于传统的英式奢华优雅。走进242平方米的皇家套房,高挑的天花板立即给人宽敞明亮之感,仿佛皇宫般别有洞天。从大厅内华丽的深紫红色Maya Romanoff壁纸,到专为餐厅定制的双层水晶大吊灯,温暖而富足的英伦风情贯穿了整个套房。会客区保留了古老的欧洲壁炉,橡木地板则重新翻整过了,在定制的咖啡桌下面铺有一张手工羊毛簇绒地毯—充满暖意的布置在常年寒冷的伦敦贴心十足。

  度假的宗旨在于“慢”。于是我并没有急着打开行李,而是跑到露天阳台上去喝了杯咖啡。对面绿茵蔓延的海德公园里,有人慢跑有人散步,还有人牵着狗穿过草地,偶尔还会看到皇家骑兵列队前往附近的白金汉宫……复古的衣着不仅让人浮想联翩,仿佛可以听见老式英国管家穿着笔挺的礼服,摇起手铃发出叮叮声响。

冷冽的伦敦天气需要这样充满暖意的布置 冷冽的伦敦天气需要这样充满暖意的布置

  Tips

  地址:66 Knightsbridge, SW1, London

  电话:+44-20-72352000

  

  洛杉矶朗廷 在山顶俯瞰城市

  The Langham Huntington Pasadena

  当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100多个春夏秋冬,时代赋予了帕萨迪纳朗廷亨廷顿酒店“城市度假村”的全新理念,而它也依然光彩照人。

酒店拥有百年历史 酒店拥有百年历史

  虽然距离洛杉矶市区只有15分钟车程,但这座充满古典优雅风情的酒店却呈现出另一番自然的景色。置身于帕萨迪纳市风景如画的圣盖博山山麓,它仿佛一座茫茫无边的怡人国度,成为城市人享受片刻宁静的度假胜地。

  这家具有百年历史的酒店于2008年被朗廷酒店集团购入管理。走进这里,循着光阴的足迹,我并没有刻意想找寻昔日的繁华,只愿在浮光掠影中,感受片刻的宁静奢华。进入楼顶的双层联体玫瑰套间,一个超大的全景露台瞬间吸引了我的视线。在这里俯瞰的不仅是圣盖博山的美景,远方的太平洋也隐约可见,不禁让人想深吸一口气,张开双臂,享受着无拘无束的广阔空间。

  同样让我流连的还有The Dining Room。这里是洛杉矶唯一获得米其林星评级的酒店餐厅。餐厅主打的是新派美国菜,主厨Craig Strong充满创意,菜单常换常新,一边吃饭一边欣赏酒店Horseshoe花园的迷人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