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海外公务机企业“抢滩”中国市场

2012年12月18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在第九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庞巴迪公务机亚太区销售副总裁韩智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公务机市场。

“蓝色梦想”超音速公务机“蓝色梦想”超音速公务机

  相比于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我国的公务机市场发展并不成熟,特别是在公务机航站楼投资及建设(FBO)、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相对滞后。但国外飞机制造厂商对中国的公务机市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在第九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庞巴迪公务机亚太区销售副总裁韩智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公务机市场。

  意大利公务机制造商比亚乔公司,在全球卖出228架“空中法拉利”P180后,正式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比亚乔航空工业副总经理兼首席商务官Giuliano Felten向记者透露,公司出售给环天航空的2架P180,这是比亚乔公司在中国产生的首笔订单。Giuliano Felten表示,将更多的P180带入中国,已经被提上了公司日程。

  世界知名轻型飞机生产商派珀,针对中国市场同样展开了积极的营销行动。派珀与云南滇煤投资集团签署了4架子午线飞机购买协议。据滇煤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订购的4架派珀飞机将用于云南空中旅游资源的开发,并成为云南首批“空中的士”。

  “美国和欧洲的公务机市场已接近饱和,而亚太地区,特别是在中国,这一市场潜力十分巨大。”GE航空公务和通用航空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Brad Mottier说。据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数据,截至2011年7月,全球有3万架公务机在运营,其中美国超过1.5万架,巴西约2000架。而民航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公务机数量为120架。

  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流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11-2012)》,称未来10年,中国公务机市场将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也曾表示,近3年中国民航的发展结构中,公务机增长最快,2011年年增长率达到了28%。

  目前我国公务机的制造还处于研发设计阶段,还没有完全国产的公务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