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炫耀还是需要:中国富豪为什么买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51 新浪尚品 微博

  自从民航总局对外放话,中国低空有望在2015年全面开放,届时公务机申请航线将更方便,中国公务机市场就开始“井喷”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内地有87.5万个千万富豪和5.5万个亿万富豪。同时,中国已有1900位十亿富豪和140位百亿富豪。这些富豪有六分之一计划购买私人公务机。未来10年,中国内地将成为世界上公务航空市场发展最快的地区,至少需要1200架公务机。而各大品牌的公务机每年的产量都很有限,一架公务机大约要三五年才能交货。美国最顶级公务机湾流650的订单已排到七年之后。如果富豪们都是50、60岁的人了,他们的生命之中还有多少个七年?所以……

富豪们为什么要买私人飞机富豪们为什么要买私人飞机

  公务机为何比头等舱舒适

  由于公务机一般都比民航客机小,“小”飞机舒适吗?回答是肯定的,公务机非常舒适。公务机比民航客机更舒适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1、飞行高度高

  公务机比民航客机飞得更高。公务机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2,000米以上,而民航客机一般在9,000米左右。公务机是在同温层飞行,同温层的大气上暖下凉,不对流,以平流运动为主,飞机在其中受力比较稳定。

  2、“客舱高度”低

  飞机的舒适程度也取决于“客舱高度”。飞机升空后,随着飞行高度的增加,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稀薄,气压下降,温度也在下降。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空,人就会出现较严重的缺氧症状。到了海拔6,000米的高空时,机外温度下降到零下24摄氏度,空气密度仅为地表的53%,此时人能维持有效知觉的时间仅为15分钟。

  现代客机的座舱是气密性客舱,飞机上的空调系统向座舱提供空气,用控制外流阀门的开度来控制客舱压力,使舱内压力高于外界大气压力。因为飞行高度和气压有一个对应关系,飞机一般以“客舱高度”来表示客舱压力。

  一般飞机的“客舱高度”不超过3,500米,而公务机的“客舱高度”通常比民航客机的低,所以更加舒适。

  3、活动空间

  民航客机上,每个人的使用空间非常小,乘客被“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时间长了会很不舒服。而公务机则为乘客提供了非常大的活动空间。以“挑战者”850飞机为例,该机由支线客机CRJ200型改装而来。CRJ200型可以满载乘客50名,而将它改装成“挑战者”850公务机之后,一般只承载 14名乘客,这样每位乘客的活动空间就增大了。此外公务机的座椅宽大,一般可以前后左右移动、旋转或放平。

  4、噪声低

  公务机采用了很多降低噪声的技术,其客舱内噪声比民航客机普遍较低。

  5、爬升速度快

  公务机的发动机推力相对较大,可以在短时间内爬升到巡航高度,远离颠簸的低空。

如何购买一架公务机如何购买一架公务机

  中国私人飞机使用成本

  一架小型公务机:约500万—700万元

  一架中型公务机:约1000万—1500万元

  一架大型公务机:更高。

  (其中,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工资所占比重最大,其次是托管费和燃油费)

  租赁费:若租赁飞机,一架庞巴迪“挑战者850”每小时1万美元左右起降费:25吨以下的飞机一次2000元,25吨到60吨的飞机一次2200元过夜费:按起降费的15%收取,300-330元不等清洁费:一次120元左右燃油费、接机费用等。飞一趟下来共计五六十万元。

  起降停靠一晚上就要花掉2000多元

  由于公务机停靠会缴纳相应的起降费和停靠费,而这笔费用不菲,公务机逐渐成为机场新的收入来源。

  一家公务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飞行重量的不同,飞机起降费不尽相同,25吨以下的飞机,起降费一次2000元,如果需要过夜甚至长时间停放,一天的过夜费是按照起降费的15%收取,也就是300元。25吨到60吨的飞机起降费为一次2200元,过夜费也是按照起降费的15%收取,也就是330元一天。

  停靠在机场后,还需要专人打扫卫生。乘客到机场后,也需要专门安排车辆接送。从事私人飞机代办服务的吴广告诉记者,通常,这些飞机降落后和起飞前的服务是外包给当地机场的服务公司。此外,地服公司还会为飞机提供清洁打扫服务,这些费用算下来不多,一次120元左右。

  上述这些还只是基本费用。油钱、飞行人员工资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飞机是租赁的,价格也不便宜。据悉,一架庞巴迪“挑战者850”包机租赁费用每小时在1万美元左右,再加上燃油等其他费用,飞一趟下来起码要五六十万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