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世界腕表品牌积家101机芯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7:31 新浪尚品

  导语:2009年11月 北京 作为威尼斯电影节连续五年的官方合作伙伴,世界顶级腕表品牌积家始终秉承其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的精神,支持和推动世界电影事业的发展。而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中的另一个耀眼主角,是诞生于1929年的积家101机芯。它的诞生开启了高级钟表史上难以置信的新篇章。80年来,这款微型机械中的奇葩始终是制表界的标杆。这80年不仅是不断完善的80年,更是不懈创新的80年。

史泰龙获颁腕表图片-反面
史泰龙获颁腕表图片-反面
史泰龙获颁腕表图片-正面
史泰龙获颁腕表图片-正面

  在今年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与品牌携手合作的众多知名女星均选择佩戴了积家101高级珠宝腕表,如美国巨星伊娃-门德斯(Eva Mendes)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上配戴了积家101 Joaillerie Feuille高级珠宝腕表,而中国演员黄璐作为今年唯一一位入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星,在其电影首映礼上风姿绰约,并佩戴了积家Joaillerie 101白金全钻高级珠宝腕表。意大利女星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Maria Grazia Cucinotta) 佩戴积家101 manchette 腕表参加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盛大的闭幕式……

  101机芯闪动迷人光芒

Grande Reverso 101 art Déco F
Grande Reverso 101 art Déco F

  为了通过威尼斯影展来纪念世界上最袖珍的机芯,积家特别推出六款绚丽夺目、各有千秋的腕表共同为101机芯庆生,优雅浮动,灵思游走,为世上极致小巧之机械创造无限表达空间。

Grande Reverso 101 art Déco H
Grande Reverso 101 art Déco H

  1920年—1930年:激荡年代。文化艺术激流、技术进步、社会解放,尤其是女性解放……这是一段风起云涌的岁月。在钟表界,怀表逐渐被腕表取而代之,女士腕表悄然兴起。积家1924年推出Duoplan腕表,实现双重突破:从工艺上证明小巧并与精确度可兼容不悖:在美学上超越了传统圆形腕表的窠臼。长形腕表成功席卷全球即为明证。

  继这次辉煌之后,积家进一步在极小机械上探索,终于使Duoplan机芯结构达到微型极致,而丝毫无损可靠度。101机芯在1929年应运而生,获誉为世界上最小的机械机芯。柔美韵味与大胆革新兼收并蓄,这款机芯凝聚了积家工匠的奇思妙想。其珠宝表款点缀最婉约雅致的女士手腕。英国女王1953年在其加冕典礼上就会佩戴珠宝表款。四世传承之后,这款微型机械杰作仍然傲立于时代前列。然而,这款机芯的年产量仅为50多枚。能够掌握如此精密组装技艺的钟表工匠可谓凤毛麟角。在0.2CM3的微小空间里需容纳98个组件,厚度仅是3.4毫米,摆轮每小时振频21600次,重量不足1克……这本身便是一场冒险。每一枚机芯都独一无二,因为每一个组件都只为这一枚机芯度身打造。机芯虽微小,却展示出令人眩目的表现空间:意想尽情挥洒,美钻璀璨炫目,造型丰富多变,用途多元并蓄。在威尼斯影展期间展出的纪念表款即为最佳代表。

  不论是现代气度,还是经典风范,2009年高级珠宝表款,其中包括一款男士腕表,以万千风格装点1 01机芯。修长轮廓配以Reverso表壳,圆形、长方形或方形表盘,可视或隐形机械结构,高贵稀有之材质……每款腕表均限量发行3或5枚,足显尊贵与个性。均搭载机械钟表之明星机芯,并于闪烁布景中让其尽显风采。

  101珠宝表款1938

Joaillerie 101 1938
Joaillerie 101 1938

  将时间拨回各种艺术百家争鸣的30年代,两排长形切割钻石让这枚1938年款复刻版的顺长造型风情毕现。表链使表盘自然延展,精细镌刻于侧边的几何条状纹饰则让“装饰艺术”的神韵呼之欲出。当时针和分针掠过101机芯大小的表盘,时间似乎也被这件杰作的典雅而折服,悠然停留于指针跳动的影迹之中。

  101珠宝表款Feuille

Joaillerie 101 Feuille OFN
Joaillerie 101 Feuille OFN

  101珠宝表款叶片一片叶子随风而至,轻栖于手腕之上,将其笼罩于光芒之中。圆形与长形切割钴石勾勒出叶片的纹脉,101机芯掩映其间:叶形表帽开时可见走时,合时让人忘却时间。名副其实的珠宝精品,这枚1959年款复刻版腕表守护着私密花园,娓娓诉说如秘密般流转的光阴岁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