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家:险处自有新生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4:23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相比两次世界大战的局势,眼下的经济危机实在算不上什么。更何况,已有176年历史的积家(Jaeger-LeCoultre)在多次大风大浪的考验中愈发强盛。面对这次行业大洗牌,积家以2009年SIHH上带来的全新表款作为最好的表态,让我们相信,强者愈强是必然的结局。


图片标注
积家中国董事总经理 林彦君

  一场浩浩荡荡的经济危机,让全球都进入“过冬”的思想准备中。事实上,冬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瑞士钟表行业的崛起甚至也归功于冬天。在积家,流传着这样一个冬天的故事:某天,积家创始人Antoine LeCoultre先生灵光一现,想找一位制表师合作制造超薄腕表。由于当时通讯不方便,他在寒冷的雪地里走了两天两夜才找到电话。而这通电话,让他与制表师一拍即合,也让那款超薄腕表由此诞生。可见,不管环境带给人选择还是阻碍,关键还是人对机会的把握。

  谈及眼下这场经济危机,林彦君认为危机的影响因人而异,不能一味夸大,“而且,每次时代的变迁、每个危险的地方,不都存在机会吗?”正如上个世纪70年代,石英表带给瑞士制表行业翻天覆地的震撼,今天回头看,也会发现当时十几二十年的冲击只是短暂的过程。没有冲击,就没有思考的空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要固步自守,要居安思危。”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积家并没有感觉到经济不佳对销量带来的影响,甚至中国2008年12月份的销量,还出现了同比的增长。从战略意义来说,亚洲特别是以中国为主的大中华地区,都将成为积家未来几年的重点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本身很大,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的推动下更是有所增长;同时,钟表与中国的文化渊源,也平添了不少情感消费的筹码。

  2009年的SIHH上,经销商的态度虽然比往常保守,积家的展位却依然贵客如云——这与积家出色的表款是分不开的。在众多表款中,林彦君最喜欢的还是以“爱神”维纳斯画像为主题进行珐琅彩绘的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表系列,这四款珐琅彩绘三问表将优雅的画作、精致的珐琅工艺、清脆纯净的报时铃声巧妙结合起来,具有独一无二的美学价值。

  在积家这些完美的“作品”面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不管2009年是危是机,积家都能游刃有余。

  文/陈铄 摄影/解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