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万年历表的独特表达(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1:18 品味时间

  带复杂功能的万年历

  一般来讲,在大复杂(Grand Complications)腕表众多功能中,万年历是其中功能之一。但传统大复杂款中的万年历的清晰度很容易被例如双追计时,陀飞轮,时间等式等其他复杂功能干扰, 使阅读变得困难。还好,有些品牌推出的复杂款的目的是为了突出万年历, 譬如Roger Dubuis 的 Excalibur RD09 和Parmigiani Fleurier 的Toric Corrector。

这里写图注5
Roger Dubuis Excalibur RD09

  Parmigiani Toric Corrector 是一只带有三问功能的万年历,在表盘顶部半圆有逆跳日期显示。它的重要性在于可以让表主用设在两点钟方位的按钮来同步校调日期,或者还可以利用位置表壳两侧的四个顶钮来对每个日期信息进行不同步校调。 这种提供给表主日期校调模式选择的功能,是现代万年历的一个技术突破,使表主能自行解决2100年为非闰年的问题。目前拥有这个功能的万年历表款只有四个:Parmigani, A. Lange & S?hne 的Datograph Perpetual与Langematik Perpetual, 和 Audemars Piguet Cabinet No. 5。

这里写图注5
Parmigiani Fleurier Toric Corrector

  与以设计风格外向著名的Roger Dubuis其他表款相比, Excalibur RD09感觉还算收敛, 并且有点新古典主义的成熟感。虽然它集和了万年历, 三问,和陀飞轮三种复杂功能,但设计者让陀飞轮藏到了表背, 使万年历占据了舞台中央。格式化的超大罗马小时刻度让人一眼就认出了Roger Dubuis 的作品。排列成一线的星期,日期和月份显示很符合现代人生活中常见的日期显示模式,读起来一目了然。表盘四点方位是闰年显示, 六点方位显示24小时时间。 表壳左侧的滑杆启动以清脆锤声报小时,刻,与分钟的三问功能。机芯以两个珍珠摆陀传动。

这里写图注5
Lange & Sohne Datograph Perpetual
这里写图注5
Lange & Sohne Langematik Perpetual
这里写图注5
Audemars Piguet Cabinet No. 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