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宝亚洲区总经理:读懂时间的诗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6:28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时间是一首永恒的诗篇,以波浪式的形态缓缓前行。梵克雅宝明白,时间总习惯以一个谷底承托另一个峰顶的崛起,于是时常能够虚怀若谷,向世人呈现真实而有价值的作品。Vuchot 先生说,我们相信运气,更相信努力——2009年的SIHH,我们在梵克雅宝Une Journée à Paris (巴黎的一天)高级珠宝系列中,的确读到这一生活的诗意



梵克雅宝亚洲区总经理 Benjamin Vuchot
梵克雅宝亚洲区总经理 Benjamin Vuchot

  走到另一个出口

  从一个出口走到另一个出口,可能需要经过一段黑暗的路途,洞口处的光亮却是必然。这是生活的真相,也是真相背后的诗意。

  Vuchot 先生说:“我喜欢把困难时期比作冬天这个说法。挑战带来了新的投资方向,并促使人们在投资前认真思考自己的根基、优势以及品牌价值所在。就像是20世纪70年代日本石英机芯带来的冲击,它虽然影响了当时的钟表行业,我们也确实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但同时,它也让我们清楚意识到,石英机芯有别于高度复杂的机械机芯,针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不管经济形势怎样,我们带来的是腕表的制作工艺与价值,是永恒的、不会被时间淘汰的腕表。而瑞士人的确是钟表制作方面的大师,因此梵克雅宝从第一款男士腕表的机芯就开始广泛采用来自瑞士钟表工匠的杰作。即使到了今天,我们的钟表都是在瑞士制作。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在瑞士你才能找到最好的制表工艺。”

  努力就有收获,于是,20世纪70年代的那个“冬天”,成为了梵克雅宝发展历程中很重要的里程碑——梵克雅宝在不懈的努力下,获得了日内瓦腕表制作的执照,并推出了广受好评、销售良好的PA49腕表。因此,对梵克雅宝而言,只要专心经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就没有什么经不起的风浪。

  有所准备的冬天不寒冷

  “我相信运气,相信四叶草,你呢?”Vuchot 先生的眼神很虔诚,信仰让他的笑容看起来很幸福。“我坚信,只要我相信运气,好运就会主动找上门来。如果说这场经济危机是又一个寒冬的话,只要提前准备好,依然会感觉生活美好。”

  人们一般会在冬天来临前有所准备,他们会关上窗户,确保暖气良好,购买更多的衣物、手套、帽子,然后,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继续赞美冬天的美好。“我想,梵克雅宝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了。我们虚怀若谷,永远呈现真实的、有价值的作品。举个例子,1929年我们经历了20世纪最严峻的经济寒冬。在那之后的几年,我们力图找到新的工艺,并于1933实现了这一目标。机遇往往来自于困境,即使在困境中,人们依然可以进行创新;而在二战时期,梵克雅宝家族因欧洲市场的经营空间较小,便转而开拓纽约市场,并在第五大道上开了旗舰店。这家有70多年历史的旗舰店,现在成为梵克雅宝全球业绩最佳的旗舰店之一。只要相信运气,主动去创造机遇,冬天就不成问题。”

  铭刻所有的美好

  你可以把生活看成是周而复始的24小时,也可以在这周而复始中寻找惊喜。梵克雅宝显然是后者,彻行时间的诗意,并铭刻那些美好的东西。

  梵克雅宝最新的Une Journée à Paris (巴黎的一天)高级珠宝系列腕表,为我们展示了时间美好的意义。表盘上七个曼妙的女孩剪影,穿行于巴黎风情之中。刚刚在杜乐丽花园欣赏日出东方的怡然恬静,便沐浴在西堤岛午后的阳光中,追逐艳阳下圣母院前门圆花窗上流泻的梦幻彩光;让眼睛游走于蒙田大道的名店橱窗内那一袭袭风光无限的高级定制时装;被艾菲尔铁塔一身夺目的灯光肆意迷醉,在大剧院欣赏过芭蕾舞曲后,信步走向夜色中的凡顿广场,与1906年至今仍不懈地为女士们装点娇容的高级珠宝艺匠一起,并肩细看暮色中的巴黎……如此的梦幻游踪,在贝母表盘下倏忽浮现,一组组璀璨剪影鱼贯登场,旧景致在新影像的催促中缓缓退下时间舞台,静待24小时后再上演一出新的巴黎风情。

  “巴黎的一天”高级珠宝系列腕表,饰以玫瑰K金 、钻石、贝母及缟玛瑙的表壳,内藏设计复杂的机芯,圆形切割钻石围拢着表盘,放射出如日照般的光芒,珠白色的贝母对照玄黑的缟玛瑙,勾画光与影的魔幻联想,再现日夜温柔环抱的璀璨巴黎。“巴黎的一天”不但典藏当代的时间美学与技术,更铭刻了时间的诗意。

  当时间长河缓缓前行,美好的回忆将泛出河面上的点点粼光,照亮当下的心情。这就是生活的美好所在。今年的冬天对于Vuchot 先生来说很特别,因为他一岁半的女儿第一次见到了雪。“因为她平时住在香港,那里没有分明的四季。起初见到雪的时候,她还有点害怕,但很快就变得很兴奋,触摸并玩起了雪。看到一个小孩由害怕到尽情享受某一事物的过程,我感到很有意思。”这当中有作为父亲的怜爱,也不乏对生活的欣喜之情。

  冬天在Vuchot 先生眼中,是温暖的。“因为越是寒冷的时候,才越能让人感受到温暖。”冬天出门时,他一般都会随身携带围巾和手套,而且也很喜欢买帽子。当然,由于工作的需要每天都得西装革履,买回去的帽子只好在家里束之高阁。长居香港的Vuchot 先生,对中国菜也情有独钟,中国的老火靓汤是冬日里最温暖的东西。“中国菜真的很好吃,而且人们懂得随季节变化,选择不同的菜来适应身体的需要”,对此,他赞不绝口。

  说到温暖的东西,Vuchot 先生显得很高兴,“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从中得到友情也会让人从内心深处感到温暖。当我在向人们介绍手表的时候,我会注意人们的眼神,如果在他们眼里看到‘这就是我想要的!’的信息,霎那间所有设计者、制作者、销售人员的辛劳都是值得的,这是最温暖的时刻。还有就是,出门前戴上围巾、手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感觉也很好。冬天是个很棒的季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大雪是冬天舞动的诗篇,以最纯净的本色预示每个人——你可以选择下次的新生从哪里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