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 全新腕表设计纪元(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29 时尚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卡地亚的Santos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江诗丹顿的Overseas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名士的利维拉系列

  凭借精钢材质的表壳跻身于奢侈品手表的行列,爱彼可以算得上先行者。同样的情况还有百达翡丽的Nautilus,全钢的材质丝毫无法遮掩精彩设计所散发出的华美气息,看似圆形的表盘却带着些许棱角,这一经典款式已不知被复刻过多少回。

  同样的多边形设计,其实还有许多品牌使用过。不过,并不能说他们有抄袭之嫌,因为他们都是源自装饰艺术流派。1973 年,名士发布了利维拉手表,同样的八边形外圈与四颗螺钉使其已成为品牌的标志款式。两年后,芝柏推出了Laureato ;1978 年,江诗丹顿设计了222 款锯齿形外圈,并于1996 年发布了影响深远的Overseas 系列;1983 年,昆仑的海军上将杯手表首次亮相,表盘上的十二个角上均装饰有彩色珐琅的国际海军信号旗。

  这一时代,还进行了许多搭配上的尝试,例如在1978 年,卡地亚推出的Santos 手表,将冷色的白金和暖色的黄金结合在一起,在硬朗的表壳中赋予了优雅的魅力。在宽阔的锻金外圈上旋有八枚金属螺钉,表壳交替使用了打磨和抛光两种工艺。

     1979 年,伯爵发布了Polo 手表。表圈上的三条水平线将运动风格与绅士风度有机地糅合在一起。佩戴着它,无论出现在网球场中还是鸡尾酒会上都十分和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