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 全新腕表设计纪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29 时尚时间

  由于人们日常佩戴的需要,表盘变了、壳型变了、功能多了、装饰增加了、材质改进了,但是什么才是最吸引人的呢?无疑是设计!于是,半个世纪的时间,我们得到了许多经典的款式。

  江山代有才人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彼的皇家橡树全钢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撑杆跳

  上世纪五十年代,人们的生活因经济动荡而改变。因为社会分工发生变化,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覆盖率开始减少,第三产业逐渐兴起,尤其是休闲娱乐业。媒体在人类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日益扩大,尤其体现在社会对于现实、梦想与成功等等的激励方面。同时,体育运动也走下神坛,成为了人们社会生活的一部分。

  于是,新的社会产生了新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希望展现自我、赢得挑战,内敛被张扬所取代。为了适应现代活动,钟表制造商们面临着新的任务,发明制造出迎合人们日常佩戴需要的手表,不仅是正装表,还有运动表,制造出“前无古人的手表”一度成为了制造商的口号。这个时代,涌现出许多杰出的设计师和独立制表师。于是,许多传奇款式应运而生,如爱彼的皇家橡树(1972 年)、百达翡丽的Nautilus(1976 年)和宝格丽的Bvlgari-Bvlgari (1977 年),这些经典,即使在三十年后的今天,仍让人爱不释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