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爵表 市场多变 品牌不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9:14 《北京青年》周刊

  访Roger Dubuis豪爵表亚太区执行董事白翰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Roger Dubuis豪爵表亚太区执行董事白翰斌

  豪爵表亚太区执行董事Hanspeter Pieth的中文名字是白翰斌,他在香港已经工作、生活了14年,但是他说自己依然对香港不是很了解,并且也只会讲那么一两句中文。他很喜欢中国,并且也期待豪爵表能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有更好的发展。

  Q:我想知道在您的所有腕表中,在全世界销售最好的是哪一款?

  A:应该是GoldenSquare这款。 无论是男款还是女款,这都是我们在全球销量最好的。

  Q:请谈一谈这款腕表非常受欢迎的原因?

  A:这很难说,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品味。GoldenSquare赢得了这么多人的喜爱,是因为它富有现代气息,非常时尚,又气质多变,既适合男性也适合女性,能同时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Q:您认为什么样的腕表才能够作为财富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A:不能说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那么夸张,但确实有某些有价值的东西保留了下来。这样一块小小的腕表要世代相传,必须要具有经久不衰的价值。这样的腕表应该由贵重金属锻造,在设计上也应该有独到之处,让这款腕表显示出其独一无二的特性。当然如果它包含了某种稀有的元素,也会让这款腕表价值倍增。我认为让一款腕表成为经典的不会仅仅因为某一个原因,而是许多元素结合起来的结果。

  Q:豪爵表最大的市场在哪里呢?

  A:我想欧洲市场是很重要的,其中意大利市场很重要,然后是美国市场。亚洲是非常大的市场,我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是在日本,紧接着是香港、新加坡。从人数来看,中国无疑是潜力最大的市场。我认为印度、中国 和俄罗斯是三个潜力最大的市场。 中东的市场购买力也有很大增长的潜力,但我想中国和俄罗斯还是最值得期待的。

  Q:你们什么时候会在中国内地开设专卖店呢?

  A:我们也很期待能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在中国内地开店。虽然我们现在在中国内地没有开店,但是从香港的营业来看,中国内地的市场也很可观,很多内地的消费者会到香港来购买豪爵表。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客户开始购买奢侈品,因为他们在寻找一些不同的东西,一些新奇的东西,而钟表奢侈品正好是他们所需要的。

  Q:对于传统的销售市场比如说欧洲和美国,以及新兴的销售市场比如说中国和印度,你们分别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A:我们对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并没有什么不同的策略,因为这并不是关乎市场,而是关乎我们的品牌。市场不应该左右我们品牌的特性,品牌不应该因为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否则就会逝去品牌的内涵与特性。策略的关键在于品牌的内涵、质量、创新及核心价值。你不能改变这个品牌的核心价值,它对销售来说是关键的。在我们的销售当中,应该是通过沟通,让客户认识到品牌的设计和革新,以及我们的品质,这对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来说都是一样的。

  Q: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独一无二的文化,对于钟表销售是否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A: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偏好,而文化影响确实起作用,会影响人们的审美眼光。不过,我们有着许多不同的款式,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比如说镶有钻石的手表在亚洲市场上比在欧洲更受欢迎。亚洲消费者更倾向于镶满钻石,炫耀财富的手表。他们会为自己有能力购买昂贵的商品而感到骄傲。所以这些都是受到文化因素影响的。而且我认为奢侈品的最独特的一点便是奢侈品的品味变得越来越国际化。顾客更多的开始关注品牌本身,他是否喜欢这个品牌,这个品牌的内涵是什么,它传达出来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这些都是客户所关心的问题。

  Q:那么,当你们设计一款手表的时候,你们会考虑文化的因素吗?

  A:我们并不会特意做这些。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文化并不是我们的品牌最看重的因素,品牌形象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因为不同的文化而去改变品牌本身,当然,我们会根据市场来做判断,考虑到文化的因素,我们会用不同的主题来表现一些文化,通过一些特别的表款来配合不同市场的需求。

  Q:您在香港生活了14年,您认为中国市场的特点是什么?

  A:越来越多地中国人参与了中国开放的过程。他们开始到海外旅游,所以他们对腕表的要求也是国际级别的。中国的客户敢于买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敢于穿一些别人没有穿过的服装,这些人就是我们的目标客户。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