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有一枚的腕表(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8:21 《北京青年》周刊

  Q: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也许会对每个国家的消费者产生影响,能给我们举个例子吗?

  A:当然会有很多影响,每个国家会有不同的流行趋势和传统。每个国家的文化差异可能是受到不同宗教的影响,比如在中东这个问题就很突出。在沙特阿拉伯,宗教不允许阿拉伯男子佩戴镶嵌钻石的手表,但是现在很多年轻的阿拉伯男子不会管这些,他们依然会佩戴钻石手表。再比如说在意大利,如果是一名男子为一名女性买块手表,他会倾向于买一块较小的表,而如果是女性自己给自己买手表,她可能会买一块大一点的。这也是文化的影响造成的。

  Q:您在设计手表时如何考虑各国不同的文化因素?

  A:我们没有特意去考虑迎合不同的文化,因为我们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如果我们有特别的订单或者特别的主题,我们就会将当地的文化因素考虑进去,比如如果我们的一款腕表是由某个国家预定的,那么我就会将这个国家的文化考虑进去。但是,我们的基本设计理念是不会变化的,只是在一些元素上有一些变化,比如说珐琅镶嵌之类的变化。

  Q:对于不同的客户,你们会采取不同的战略吗?

  A:每个人品味不同,会有各种不同的要求,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风格。我们的风格是我们品牌的特质,所以寻找我们这种风格的人才会成为我们的客户。对于喜欢经典;表款的顾客,他们会对我们的品牌风格很敏感,不希望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但是对于比较现代的顾客,我们可以在延续传统风格的基础上适应他们的口味。

  Q: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在您的眼中,这个市场的特色是什么?在2008年,帕玛强尼对中国市场有何特别的策略吗?

  A:中国是一个大国,国内不同地区的人有不同的特性。比如中国西南部的人和东北部的人就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我们将会立足北京,然后再发展中国其他的市场。我们很希望依据我们的风格打造出适合中国顾客的产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