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派的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的Hilary Alexander说:“这些设计生动、戏剧化、唤起人们的记忆,暗藏的宗教主题重复回荡着。”《国际先驱论坛报》的Suzy Menkes说:“在这个系列中,McQueen展示了他对历史的灵敏性、研究上的能力、他的想象力、他的技能和对女性的热爱。这里的每一道折痕、每一根羽毛都清楚、明显地表达了这些。”

羽毛装饰发饰
羽毛装饰发饰

  虽然所属母公司PPR集团主席兼CEO Francois-Henri Pinault保证会保留Alexander McQueen这个品牌,但也有人担心当再一季已经没有任何时装出自大师之手时,品牌的销售是否会落到谷底。

  实验派乐园

  巴黎时装周是一个不乏天马行空创造力与高科技面料、新型工艺结合的地方,它是实验派、革新者的乐园,这里不缺资金、不缺技术,更不缺欣赏者。

Dries Van Noten
Dries Van Noten

  Balenciaga的设计师Nicolas Ghesquiere这几年为品牌建立起了独立的针织、真丝和限量系列,商业化的设计带来不少盈利,然而时装周却是他创造力自由发挥的地方。被Nicolas称为“建筑解构”的秋冬系列依然具有设计师钟爱的科幻色彩,充满了设计师常用的元素:雕塑般的轮廓、细线条的裤子、立体造型感的粗高跟拼色鞋以及众多难以辨认的新型面料。整个系列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高级定制,“裹”于腰腹的睡袋背包式皮草、好似反穿的彩色几何图形针织衫、连接于连衣裙后背上的半件外套以及直角斗篷、金属色短外套内报纸图案的上衣和用拉链连接与上衣的外套同色小脚裤,这些乍看之下很难被理解、但必然会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时装也许并不实穿,但由Nicolas以传统的手工缝纫与新型机织技术打造出的它们创立了巴黎式优雅、乐观、时髦的新美学,也为未来主义开辟了一条新路。前来观秀的法国文化部长Frédéric Mitterrand激动地赞赏道:“Magnificent!Exceptional!So chic and so French!(华丽!惊人!如此别致、如此法式!)”

Fatima Lopes
Fatima Lopes

  比利时设计师Dries Van Noten将帆布工装、豹纹印花、金属光泽、男友式运动衫、印花真丝裙、斗牛士重装饰外套等常用的性感元素和单品巧妙地整合起来,并呈现出简洁的风貌,就如同是在巴黎、米兰街头随处可见的欧陆摩登女性的穿着打扮。设计师说:“我融合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文化,改革比例分配,让整体更女性化,这样也给军装带来了乐趣。”不同材料拼接袖子的男士外套、男友式灰色套头运动衫下搭配织锦半裙、卡其色运动衫和军装绿工装衬衫下修长的拖地晚礼服、金丝银线刺绣的领子装饰于极其普通的海军蓝衬衫裙、褪了色的休闲风衣却搭配高贵鳄鱼皮包、豹纹皮草外套与褐色帆布包相伴,这些时装和搭配方式被称为“新鲜”、“有着情不自禁的购买欲”,更重要的是它们给予了时髦真正的定义。

  只有女人才懂女人

  时装周恰逢国际妇女节,那些女性设计师在做什么呢?和John Galliano、Marc Jacobs、Jean Paul Gaultier等男性设计师带来的从电影里走出的戏剧性时装不同,她们给予女性同胞更为实穿、更为优雅的设计。女人才知道女人真正需要什么,for a woman,by a woman!

特别的设计凸显女人味
特别的设计凸显女人味

  Stella McCartney此番的作品不是为那些名媛设计的,而是奉献给那些懂得时尚而又有权势的女强人们,具有适合于各种场合的多功能性,被ELLEuk.com称为“功能性的奢华”。WWD说这是“一个来源于有限的流行元素但强有力的系列”,McCartney以一件有凹口的翻领为唯一装饰的灰色大衣开场,继而宽条纹上衣、灰色无袖的外套式连衣裙、深V领套头上衣的套装等款式简单的服装轮番上阵,没有印花,没有荷叶边,没有任何累赘,这些简单得连纽扣都看不见的服装带来了极大的吸引力,整洁、流畅、典雅,都是新女性需要、热爱的。而后半场的晚装色调明朗、轻快,有其标志性的浪漫、性感元素,从头至尾都是轻舞飞扬的透明薄纱覆盖于亮片、圣曲式蕾丝、纯色单肩连衣裙,青春气息非常浓烈。

  这是Chloé前创意总监Phoebe Philo加盟Celine的第二季,从发布会上理性、经典的日装来看,本季明显是春夏系列的延续。烟窗领的海军蓝色修身大衣、两侧大贴袋的连衣裙、前片为“弓”字形裁切的大衣与A字裙、奶白色蕾丝衬衫、羊羔毛斗篷及大衣,Philo说要把易于搭配又能活动自如的服装带给女性,而皮革的装饰细节与各款皮装的呈现则体现了这个以皮具配件起家的品牌的核心精神。Style.com说:“现在女性们看到她们想要的了,‘即兴购买’现象重现了。”全球经济回暖下,Philo适时地送来了一波又一波足以填饱被过于压抑的欲望的简约华服——这也是她回归时装界的重大意义所在,Celine品牌在一年后终于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气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