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记:时装界的黑色风潮回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4:42 《外滩画报》

  日常却不凡

  日常穿黑色并不难,所以更容易被人忽略,有人认为黑色两件套不就是银行职员的制服吗?就算是穿个喀什米twinset,也就是模仿所谓的经典杰奎琳,还能有什么花样?日常穿着要自然不做作,却又要尽量保持造型感,所以用面料制造视觉层次是好办法。


Donna Karan的日常风
Donna Karan的日常风

  Donna Karan 在面料上玩花样,上半身重磅丝绸衬衫式样的垫肩外套,下面用色丁长裙反射光线,上下面料的区别一目了然,层次感也随之出现,颜色虽然都是黑,却让人有目睹两种色彩层叠的效果。色丁裙的长度也有讲究,及膝或者过膝就有职员制服的嫌疑,这种轻盈而柔美的裙子应当掐到小腿肚来与职员铅笔裙区分,而这样一来,对姑娘们的小腿形状又有了要求,过壮的腿肚子请不要尝试,你可以换成更短些的裙子,然后穿上Doo Ri 本季的蕾丝水晶丝袜。此外,腰间那根细皮带是关键,你试试忽略它,效果立即差一大半还不止。同样在上下面料上做文章的还有Givenchy,但Donna Karan 更亲民,更适合日常穿着。

  如果要更年轻化的日常穿着,或者不那么拘谨的话,上期说过的Alexander Wang 西装+leggings 或者该品牌的皮装造型也可以尝试。机车造型仍属时髦的范畴,Alexander Wang 将皮质做得更亮,皮质中裤则更紧绷,使穿着者的轮廓显得十分紧凑,但同样的禁忌是胖姑娘要三思,不然除了不美,还有出了汗脱不下来的危险。

  像个男孩

  黑色能胜任的造型绝不止女性化、性感以及高贵女神,扮演男孩般的帅气造型也有各种变换。

  男孩造型的关键在于坚硬的长型轮廓,丝绸超长阔腿裤以及紧绷的马裤都是代表单品,你或许会说阔腿裤已经流行得过了头,但黑色丝绸阔腿裤可是永远写在经典名单上的不朽作品。

  Givenchy 的西装长裤搭配宽肩皮衣足够帅气,设计师运用两种面料质地的对比以及比例的夸张调整,使得这身造型帅气而性感十足。如果不喜欢那么坚硬的外套,换成小羊皮或者厚呢大翻领外套也可以,内衬同色的corset。裤子的长度与衣长的比例拉长整个下半身,高腰裤有些过时了,所以可以用腰封来代替原本高腰的部分。无论是何种高度的女性,穿这身男孩装时请务必蹬上一双恨天高。

Haider Ackermann的马裤造型
Haider Ackermann 的马裤造型

  Haider Ackermann 的马裤造型也是时髦的帅气感造型,模特在伸展台上穿了斗篷有些过于戏剧感,现实生活中改成宽大的毛衣是更能被接受的打扮。用紧身的西装或者军装外套来搭配也有点演过头,骑士风潮早就过去了,换成简单贴身的高领毛衣就很不错。很多人习惯性用及膝长靴来搭配马裤,但这一季,不少模特则是穿了系带中筒靴,要是有皮草围边则更富有细节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