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记:时装界的黑色风潮回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4:42 《外滩画报》

  导语:无论时装评论界多爱用“XX is the new black”这样的句型,黑色始终是黑色,每一季都值得被时装迷们反复咀嚼。但长久以来,时装界的黑色风潮几乎却只剩人手一条的小黑裙及少数人偏爱哥特风。这个秋冬,眼看黑色翻着花样又回来了,各种黑色造型都该穿起来!

时装界的黑色风潮又回来了
时装界的黑色风潮又回来了

  无论时装评论界多爱用“XX is the new black”这样的句型,黑色始终是黑色,有无可取代的重要性,每一季都值得被时装迷们反复咀嚼。不过长久以来,时装界的黑色更多由小黑裙及哥特风撑住市面—要么是普罗大众人手一条的贴身及膝LBD(little black dress),要么是拥趸爱到不行,其他人碰都不碰的“巫婆装”,黑色的可能性被缩略到只剩以上两种的范围实在不应该,眼看这个秋冬就有六种示范,黑衣造型都该穿起来!

黑衣造型穿起来
图注

  贵气逼人

  黑色是最容易扮贵气的颜色,能同时让你具备庄重感和华丽气息。但光是传统水钻或花边的装饰容易显得俗气,一不小心就活像晚会歌手的演出服。本季伸展台上的黑色华丽风十分好看,有颜色艳丽的刺绣花朵装饰长裙,皮草当然也少不了。

Erdem黑色长裙
Erdem黑色长裙

  Erdem 的这袭黑色长裙走了十分讨巧的偏锋路线,考究的刺绣以及颜色配搭使得它成为本季精致细节感的代表,而及地长度的黑色丝绸长裙则让它有资格成为女明星的红毯着装。如果只是平常的正式场合穿,裙长当然要减掉,但如果可以坚持穿到脚踝的长度也十分好看。模特的素面红嘴唇妆容是另一个亮点,请记住这个穿着黑色长裙时的小窍门,也是避免成为晚会歌手或年会主持人的办法之一。

Lanvin皮草装饰
Lanvin皮草装饰

  Lanvin 的皮草装饰是本季另一个值得模仿的元素,虽然伸展台上的模特穿茧形皮草大外套,但这并不是人人合适,不够高大或有些宽胖的姑娘要避免穿这样一整件肥大的狐毛外套,不然会像披着道具服的动物扮演者。大部分人可以在黑色中长大衣的领口处加一条同色狐毛围脖,比整件皮草更易穿,贵气感却一点也不会消失。穿皮草是要是能佩戴一副皮质超短手套,就算为整个造型加足分数了,请牢记,这一季超短的皮质手套比半长更sharp !

  性感see through

  不管裹得紧、露得多还是隐约透视,黑色永远都可以让姑娘们性感起来。秋冬要实现露出大片皮肤十分不易,于是设计师们纷纷选择透视。网纱、雪纺、薄纱以及极薄的羊毛被广泛运用,但要想透视得“不廉价”,必须懂得购买质量好价钱贵的面料,选择廉价货的后果是显得低俗而色情。

Givenchy透视上衣
Givenchy透视上衣

  Givenchy的透视上衣性感得不平凡,或者说,用性感二字来形容还不够确切,它是力量感与女性化的融合,薄纱里的黑色胸衣遮盖面恰到好处,让人想到上一季Prada 的胸衣造型,比起本季的Givenchy 来似乎逊色掉了,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法国姑娘与意大利知识分子性感意识的有趣体现。你要说,这样的透视如何穿上街?在外面套上皮质机车背心或者小西装呗,活脱脱一个Lindsay Lohan,Peaches Geldof 也会这么穿的。Louis Vuitton 的透视好穿又容易实现,也更撩人一些,模特在胸口加薄加透的紧身羊毛上衣里穿了红色胸衣,玫瑰色的胸部不那么赤裸,却更为引人注目,加上黑色裙子以及宽大的八十年代感外套,一切都像是为这枚玫瑰色胸衣而准备。

  摇滚骨肉皮

  黑色在摇滚造型中出现的频率也足够高,要打扮成舞台巨星却又一时想不出如何搭配的话,一身黑色连身迷你裙加上一大串金色项链就能对付了。不过,伸展台上有更多摇滚骨肉皮,华丽与舞台感统统逃不过用黑色来表达。

Haider Ackermann摇滚风
Haider Ackermann摇滚风

  华丽摇滚派的代表穿法本季出现在Haider Ackermann,黑色丝绸衬里外套有金色的拉链卷边装饰,仿佛在向David Bowie 致敬(虽然这种致敬隔三岔五就要来一次),它最大的好处是形成了两件叠穿的视觉层次感,下半身即使只有一条黑色紧身裤和与之连成一体的及膝长靴也足够了。看到模特的其他装扮了吗?她没有佩戴任何首饰,在这样一件闪金光的外套里,学摇滚明星佩戴大量首饰会显得累赘,妆面倒是可以再加深一些。

  Balmain 和Alexander Wang 黑色连身裙都具有足够的摇滚感,前者装饰有层叠大花边的斜肩连身裙颇有舞台感,模特穿的短筒靴与连身裙十分般配,只不过没有匀称长腿的路人要小心尝试,换成装饰有铆钉的booties 会好一些,颜色也请选择统一的黑色。Alexander Wang 也有斜肩款式的紧身连衣裙,但论摇滚感都比不上刘雯所穿的那套长袖闪光款,这件比Balmain 或其他斜肩更好穿,少了戏剧感就不那么像舞台女王,同样的,中筒靴可以适时改成鞋靴,毕竟不是人人都有模特的小腿。这些打扮都不用佩戴过多首饰,至多加上一两枚金色宽手镯,或者金属色项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