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 5位世界级设计师的生活理念(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6 《艺术财经》

Marc-Newson的装饰风格
Marc-Newson的装饰风格
Marc-Newson设计的带搁脚蹬的座椅
Marc-Newson设计的带搁脚蹬的座椅
Marc-Newson设计的带轮子的灯
Marc-Newson设计的带轮子的灯
Marc-Newson最经典的设计
Marc-Newson最经典的设计

  Marc Newson

  什么时候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光?

  嗯……嗯……我觉得……是午饭后睡午觉的时候(哈哈),就是当你开始睡着的时候,当你开始打呼噜的时候。

  一般听什么类型的音乐?

  我经常听很多电影音乐。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电影,只不过我因为一些古怪的原因而特别喜欢电影音乐。

  听收音机吗?

  不听。不过我觉得这是个好想法。

  床头柜上一般放什么书?

  呃,一本也没有。因为我没有床头柜。我甚至没有床。我一直以来都住在一个朋友的房子里。

  看设计杂志吗?

  不看。

  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信息?

  报纸。除了看报纸我还看CNN台,可惜有时候当我呆在旅馆,就看不到了。

  会注意到女人们的穿着吗?有什么偏好?

  我会注意她们穿的衣服,但是我没有太多想法。我想,她们怎么穿才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说,人们的长相各不相同,可以穿成各种特别特别好的样子,只要是适合自己。假如你穿得很好,就是说你穿的衣服很适合你,那我觉得这大部分是自信的原因。

  什么样的衣服你坚决不会穿?

  我不穿西服,但是实际上我又不得不和很多穿着西服的人坐在一起……其实穿西服没什么错,但是穿西服的人往往要比那些不穿西服的人有着让人更加讨厌的地方。

  养宠物吗?

  我没养,但是如果出差、旅行没那么多的话,我真的很想养一只狗。

  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想过将来要干什么吗?

  我小时候对制作东西很着迷。

  描述一下自己的风格,就像你们的好朋友那种语气。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朋友里面是不是有谁能够用语言和文字来描述我所做的事情。我没听过这样的描述,嗯,我就是觉得,很难来对我做的事情进行分类,我认为这不太可能,有时候是圆,有时候是颜色,类似的一些东西……

  能说一说从开始自己的第一个设计项目到现在为止这个过程中的发展吗?

  当然会有发展。我想,进展、发展——这样的词,意味着先有一个结束,然后你知道事情还在继续。就是说你总得在什么地方有个停顿,但我不知道我自己的停顿在哪里,在这个停顿之后我发展了,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个状态总在变化。同时,我觉得存在着一种威胁,我在做的所有事情之间有一种联系,像是一根线或是别的什么,我希望这些是一致的。

  工作的时候,会和搭档们讨论、交换想法吗?

  我很少这样做。因为我发现通常情况下,当我独自工作的时候,状态是最好的。我是那种完美的安静主义者。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周围不要有压力。所以,当我和我的同事——我指的是和我一起在工作室里工作的人——共处的时候,我就不做设计。我还没有在我的办公室里做过设计。我在那里接电话,看电邮,工作,改进设计方案,在电脑上制作设计图纸,但这些都不是那种产生想法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