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 5位世界级设计师的生活理念(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6 《艺术财经》

Tord Boontje的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 Paper_Lanterns_by_pyskick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_Boontje_Record_Player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Boontje-Blossom_Light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设计作品

  Tord Boontje

  什么时候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光?

  我认为是早晨第一刻,起床以后看到鲜亮的光线,还有就是晚上的最后一刻,周围变得安静,你可以回想一天中发生的事情,放松下来。

  一般听什么类型的音乐?

  我听得最多的是冰金乐队和贝斯-欧顿的音乐。我在车上听的最多,而且开很大的声音。白天在办公室里的时候我安静地坐在一个地方,到了车里就是我的地盘了。

  床头柜上一般放什么书?

  许多许多书。我热爱阅读。我刚读完《热情的思想》(是大卫·博丹尼斯写的),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我正在寻找一本版本好一些的牛顿传记,版本太多了,太复杂,但牛顿传记是我目前最想读的。我最近读的另一本好书叫《月亮之尘》,作者是安德鲁·史密斯,他常写一些关于摇滚乐明星和摇滚圈的书,但这本书写的是阿波罗8号的宇航员登月一事,最后他们中只有九个人活着回来,而且现在都变得寂寂无名。这本书说的是那段登月经历如何改变了宇航员们对生活的态度。那确实是一件值得惊叹的事情,会引发人的思维风暴。

  看设计杂志吗?

  看得很少,需要多看一些。我现在沉迷于维基百科,我可以疯狂地一连好几个小时都耗在上面。

  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信息?

  旅行的时候看报纸,我还会买《卫报》,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在网络上获取信息。

  会注意到女人们的穿着吗?有什么偏好?

  是的,我会去注意女人们的穿着,我一直都对时尚很感兴趣。但我有偏好吗?我觉得我没有。比如亚历山大-麦克奎恩和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对于我而言都是大英雄。但这和通过人们的穿着来评判他们没关系。如果真要以衣度人,那绝对是盲目和可怕的。

  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想过将来要干什么吗?

  我小时候想当一个护林员,那是我最大的梦想,那样我就可以成天在森林里走动,照看各种动物。后来我又开始对空间,对物理和科学感兴趣。一直到了15岁我才真正知道自己想进一所艺术学校。

  愿意为谁或是什么做设计?

  冰金乐队的电影!或者是圣母玛丽亚。我想拍一部电影或者是设计一个酒店。此外还有刘易斯·吉布森的著作《神经星图》、格林兄弟的童话,这些都可以引发一些新的阐释、设计。

  想给年轻人们提什么建议吗?

  不,一点也不想。不要听任何人的话。我对所有跟教学和计划有关的信息都很不信任,即便是我正在教授的东西——我不教学生应该做什么,而是更像在努力要帮助他们理解他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关于将来,害怕什么?

  战争,气候变化,过度污染,自然破坏,它们可都是我的邻居啊。还有很多事情。

  环境问题、社会问题和全球化问题,是目前需要人们付出很多努力去解决的最紧要、最重要的问题。不过,我很乐观,就算我们全部一起完蛋我也会面带微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