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奈儿2009春夏高级定制服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1:19 新浪尚品

白色套装搭配黑色配件
白色套装搭配黑色配件

白色套装与模特的肤色形成强烈对比
白色套装与模特的肤色形成强烈对比

白色小礼服
白色小礼服

超大的蝴蝶结增加了这套服装的女人味
超大的蝴蝶结增加了这套服装的女人味

  导语:CHANEL09春夏高级定制服系列的精神概念与当今环球脉搏呼应:清新素雅的白色或以黑色点缀,庄严沉静中带有生动的几何乐趣,铿锵有力地宣告浮夸艳丽时代的终结,预示Karl Lagerfeld所指的“谦逊新时代“的来临。

  Karl Lagerfeld创意无限不用赘言,他构思春夏系列线条轮廓时,亦周详考虑到表演场地的环境气氛:他将立体漫画书巧施魔法,以三维立体所蕴含的无尽趣味与精细优雅融入每席衣裙及套装之中,一张张雪白纸品幻化成模特儿头上的山茶花、秋牡丹、树叶、羽毛及树枝等大自然主题头饰,眼前所见的服装设计元素与现场布置缜密相连、出落得浑然天成。

  将传统经典面料材质如斜纹软呢、塔夫绸、乌干纱及丝缎等高贵衣料与精致纤薄的纸艺完美结合,是Karl Lagerfeld创作春夏系列的一大挑战,他说道:“纸,是我最钟爱的材质, 每幅草图以纸张为起点,摄影则以影像现于纸上而终结;纸品的独特细腻触感实在难以言传。”

  模特儿鱼贯登场,白色或象牙色云裳的纯色造型, 需要倾注更多心力于剪裁和手工刺绣,运用同色系刺绣图案的婉约,以及水晶、珠子、珠片及亮片微妙渐变的色彩与光华。纵观春夏系列,服装的轴心设计为短身可拆卸的小斗篷,塑造出方角立体肩部轮廓;系列中不乏黑白双色设计,Karl Lagerfeld偶尔以黑色轻绕腰间,双色对照既强调婀娜纤腰,亦突出其建筑结构感的线条。

  精致的斜纹软呢套装以经典的编结滚边设计,温婉高雅依然,缀以剪纸配饰甚见画龙点睛之效,塑造出摩登简洁时代感。Karl Lagerfeld解释道:“纸品看似简单寻常,但经Lesage刺绣坊工匠施以巧手,化身矜贵华美的物料。”

  黑白双色对唱,与Chanel女士的黑白美学一脉相承,个中底蕴她当年已一语道破:“女人们都考虑所有有色彩的颜色。我却认为黑色包容一切,白色亦然,它们的美无懈可击,绝对和谐。在舞会上,身穿黑色或白色的女子永远都是焦点。”

  Karl Lagerfeld自然深明Chanel女士慧眼所指,他笔下的春夏系列可谓至臻化境,堪称当代高级定制服工艺之巅,他说道:“时势艰难,一纸素白可以让我谱写新意;若客人未能完全接受个中意义,我们乐意为服装添上任何色彩。”毕竟,高级定制服是为客人所度身打造。

相关新闻:香奈儿2009春夏高级定制服明星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