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奢侈品牌折扣店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9:54 贵人网

欧洲奢侈品牌折扣店
欧洲奢侈品牌折扣店

  导语:米兰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的街道两旁,林立着全球豪华品牌,其中有个例外十分引人注目。与那些光芒闪耀的邻居们不同,设计师折扣商店Dmagazine Outlet并不提供高端市场的购物体验。相反,店里每一寸空间衣架林立,针织衣物堆积如山。设计师品牌与Dmagazine同在一条街上的现象,勾勒出折扣店在意大利商品生命周期里的重要地位。

  “这些打折商品零售空间吸收了过剩产品和配送成本,同时成为负担不起我们高额零售价格的年轻人的进阶石,”玛尼(Marni)首席执行官贾尼-卡斯堤略内(Gianni Castiglione)说。“我们的折扣店成长与我们的零售网络扩张齐头并进。”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副董事总经理约翰-胡克斯(John Hooks)同意这种说法。“从经济角度说,我们正处于过渡期,此时将出现供应链肿胀,”他说。“大品牌大量进入折扣店的意愿将会增加。”

  事实上,一些奢侈品公司已经设立了自己的专属部门来跟踪店面的配送,一些公司还专门针对折扣店设计产品系列。“这种方式利润率更高,”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的合伙人安德里亚•佩特罗尼奥(Andrea Petronio解释说。“这些折扣店产品的价值是与销售价格直接挂钩的;顾客要想验证折扣的话,没有什么可以做比较。”

  郊区折扣店也是成功案例:Value Retail旗下的菲登扎购物村(Fidenza Village)(距米兰一小时车程)今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0%,而麦克亚瑟-格兰(McArthurGlen)的意大利折扣店则上升10%,每年有50万游客光顾他们的四个购物村。

  对当地人来说,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折扣店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塞拉瓦莱(Serravalle),位于米兰和热那亚之间,而古驰集团(Gucci Group)靠近弗罗伦萨的“The Mall”常常看到众多外国游客,人数仅次于外汇市场。

  过去一年里,美国顾客数量减少了(尽管随着美元升值的预测,人数估计会有所增加),而目前俄罗斯人却占了旅游业营收的36%,紧随其后的是韩国和日本,分别占市场的8%和6%。“人们从亚洲、土耳其或巴西来这里批量采购也不足为怪,”Dmagazine的辛西娅-格利里(Cinzia Grilli)说。

  “有些高净值客户会坐私人飞机来折扣店消磨一天,”麦克亚瑟-格兰的企业公关经理乔治娜-鲍尔(Georgina Power)说。

  巴黎不错的二手名牌店

  说到巴黎最好的二手设计师服装,直接去看‘dépot-ventes’,又称二手商店,妮可拉-考宾(Nicola Copping)写到。法国合联旅行社(Link Tours)总裁、导购专家蕾切尔-开普兰(Rachel Kaplan)说:“知性女性拒绝支付设计师索要的昂贵价格。她们觉得,既买到新鲜货,又省下几百欧元才是明智之举。”

  二手店销售香奈儿(Chanel)、高缇耶(Gaultier)、阿玛尼(Armani)和圣罗兰(YSL)等品牌,且折扣极大。“你能找到全新或半新不旧的外套、晚装、上衣及皮带、手袋,还有设计师定制的珠宝首饰,”开普兰说。

  她最钟爱的是Griff’troc(griff-troc.fr)。“它不仅有富于视觉冲击的晚宴配饰,同时有精彩的晚会外套、上衣、裙装,以及无以匹敌的低价,”她说。

  Reciproque是巴黎最大的设计师二手店。“都是16区富婆们的,有些人买得太多,需要筹集点现金,有些人只是厌倦了她们身上的衣服,”开普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