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创意总监正式离职Nina Ricc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50 新浪尚品

Olivier Theyskens在2009年春季发布会上
Olivier Theyskens在2009年春季发布会上

  编者按:根据《Grazia》报道,奥利维尔-泰斯金斯(Olivier Theyskens)已经正式离开法国时装品牌莲娜-丽姿(Nina Ricci)。

  这个消息是从巴黎发布会传出来的。他离职的传言已经持续数周了。不到两周前,他还和Puig的总裁Mario Grauso努力澄清在设计理念上有分歧的传言。不过显而易见的是,Theyskens为该品牌设计的最新系列尚未销售。Nina Ricci确认了Theyskens的离职。Nina Ricci在数周后的巴黎时装周上要发布什么,Theyskens何去何从都令人揣测。

  奥利维尔-泰斯金斯(Olivier Theyskens)

  在年青的设计师当中最出名的要数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了,来自比利时的他以前卫设计起家,曾经在法国国家高等艺术专修学院修读时装设计,二十岁就离开学校自立门户,一开始就发布高级定制服展,并因替Madonna 设计了一件黄色皮质吊带紧身褡出席了MTV大赛的颁奖典礼而出名。

  长发、斯文、低调、安分、不妥协、不抱怨……这是他的外形写照,说他没野心,一切动作明显指出他要做流芳百世的“艺术家”;说他有野心,但他对拓展业务又漫不经心。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二十五岁时出任Rochas的设计总监,可是随着Rochas 时装产业的闭幕,大家一致看好的天才设计师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也无家可归。

  莲娜丽姿 (Nina Ricci) 于06年高调宣布邀请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出任设计总监,首个系列将于2007秋冬时装周发布。

  2007秋冬的莲娜丽姿 (Nina Ricci) 发布会让27岁的奥利维尔-泰斯金斯 (Olivier Theyskens) 真正大显身手,围绕品牌的常青摇钱树“L'air du Temps”(比翼双飞)为灵感的服装,气质飘逸清丽间又不失尖锐玩味主义,是个比Rochas 更完整、更成熟可穿的系列。轻浅柔和的色调在2007秋冬女装黑色大行其道的风潮中显得非常特别与难得。

  国际女星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莎拉-杰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瑞切尔-薇兹 (Rachel Weisz)、娜奥米-沃茨 (Naomi Watts) 等都是Olivier 的捧场客,尤其是他在任Rochas 期间的设计,几乎是女星们踩红地毯的最佳战衣,王菲于零三年的《菲比寻常演唱会》所穿的价值逾70万全球独一无二的Rochas 裙子,正是其御用形象指导Titi Kwan 专程由法国为她搜罗的。

  Olivier 成名除因明星效应外,其实力亦深受时装界的前辈所认同,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对Olivier 的设计大为赞赏,私底下两人分属好友;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也点名称赞他的才艺非凡;香奈儿 (Chanel) 助理珠宝设计师Laetitia Crahay 更视他为天生的时装界大赢家;Style.com 的Sarah Mower形容他的设计有生命有诗意,是世纪难得的才子!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