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送礼大牌平价原则 五要五不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0:04 风采

  一线品牌定价向来毫不手软,因为一般收入的人群想要购买时需“下狠心”,品牌的地位也就扶摇直上。对于那些“名牌奴”来说如果能收到这样有分量的礼物,开心程度可想而知。

  你肯定会想别人开心了,自己的荷包要遭罪了,其实大品牌虽然高高在上,但总是会有一些小物件是供人亲近的。最常见也最实用的就有钥匙扣,一般大品牌的钥匙扣也就几百到一千多。别看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其实并不是很简单的东西,尤其在日本,很多大品牌都会有特别销量版的钥匙扣,价格不见得很贵,像今年Prada就出了日本限定版小熊系列。正是因为“一物难求”,虽然价格不贵,却是很多名牌爱好者争相收集的产品,如果你恰好在日本青山散步,那就抽空逛逛吧,或许会是你的Lucky Day。

  除了钥匙扣之外,值得留意的还有手绢。没错,似乎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这种随身携带的东西,即使想起也会自然而然联想到口水之类。不过丝巾现在的用途可不再一样,买个漂亮的手袋,总不能像十几岁的天真少女一样挂个毛公仔吧?嫌手袋单调,那正好可以在手柄的位置系上一条手绢,大小适中。大品牌出的手绢在国内并多见,相反在邻国日本就屡见不鲜,因为日本人不用一次性餐巾,所以手绢变成生活必需品。像深受日本欢迎的Burberry、Kenzo都会出此类单品,而且价格也就二百人民币左右。这样的价格打上大品牌的标签,平价但不掉价,非常吸引人。

  此外一些大品牌与商场联手出的限量版T恤也是馈赠佳品,之前就有Lane Crawford与当今四大时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Ksubi、Viktor & Rolf及Raf Simons合作推出的一系列限量潮Tee,每件只售220人民币,吸引力爆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马仕丝巾

  Handmade手工货在一些小店是比较常见的,虽说是小店,但许多有心的买家会到处搜罗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手工艺品。像秋冬的钩花镂空披肩,名牌自然会出,但精巧程度却不及手工制作的,这些单品总会有制作者的“匠心”在里面,而这些小心思恰恰最能打动收礼物的人。除了披肩,T恤也是经常用来表现创意的地方,有些小店就会有印上吉本芭娜娜或是奈良美智画作的T恤出售。相信如果你有朋友喜欢该作者的话,这会是不错的礼物。

  秋冬的礼物最好送的还有丝巾,Hermès的丝巾人见人爱,复杂的手工可不是盖的,但两千多的大方巾购买起来还是让人迟疑。很多人在送礼的时候其实心中会有杆秤,一来会想上次对方送了自己什么价位的东西现在要怎样还礼;二来这次自己出手大方,下次对方会不会同样慷慨。送丝巾也不见得只有这一家可以选择,要知道苏杭的真丝制品可是出名上等,想找一条精美的手工制品可不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