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送礼大牌平价原则 五要五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0:04 风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节日礼物

  导语:每到年末都会出现购物潮和送礼潮,圣诞、新年都是需要大出血的日子。其实送礼最怕送出去的东西看起来不够档次但实际上却花了很多钱。想要送得平价,又有面子,就得在出国旅游时留心或是从特别节庆日各大品牌推出的限量版入手,价格实惠之余又能达到体面的效果,精打细算的读者要特别留意。

  没有人不爱礼物。

  有的人喜欢收礼物的心情,可能来自心爱的人,或者是要好的朋友,享受打开盒子带来的刹那欢喜;有的人喜欢礼物的价值,平时不舍得买的东西,由别人送来,享受白得的快乐;有的人因此变成盒子控,看见一切精美的盒子,就忍不住想冲过去打开。

  但是礼物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尤其是你要去送的时候。

  一年有那么多节日,圣诞节、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端午节、元旦节、春节……不论中西,大家都混在一起过;一年有那么多纪念日、生日、某某日……

  仿佛,这些节日全都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好借口,给想要讨好的人送礼物。那个人,可能是心仪的异性、好朋友、父母、用得着的亲属、需要建立联系的熟人、老板、同事、官员、客户……总之,一年总要为礼物头疼好多次。

  关键礼物这个东西,并非你用了心花了钱就能皆大欢喜。这玩意儿,当真是把双刃剑,一个不好,就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久前去参加一个品牌活动,所有与会人员都得到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来,人们不由大吃一惊,里面居然是一双仿古筷子,虽然看上去是乌漆雕花,但是质地粗糙,还有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最可怕是腰身上还系着条涤纶的红色纺绸蝴蝶结——看上去好像刚刚从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回来。捧着这个盒子,再看看场中的华丽表演,一切仿佛都加上了一种诡谲的意味。

  做得不好,还不如不做。在礼物这件事上,尤其如此。据说每年欧美的各大品牌发布会,已经变成了每年一次的礼物比拼赛季,各大牌不但要比拼实力,还要比拼谁给来宾的礼物送得别出心裁、价值昂贵、让人印象深刻。

  归根到底,不过是对的东西在对的时刻送给了对的人。

  如果是需要普遍赠送的纪念礼品,那么不一定昂贵,却要精致,而且打上独特的烙印,哪怕只是一条亚麻手帕,只要够特别,也并不失礼;如果是送给特定人的礼物,你至少想明白,我送礼物的目的是什么。

  一个能够让人心花怒放的礼物,秘诀就是,超出对方的心理预期一点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rada钥匙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