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8年时尚界年度新闻人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32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刘多

  刘多--执着成就梦想

  中国时尚大奖2008年度最佳职业模特。从5岁时,她就梦想着成为时装模特。然而,鬼使神差,她却成为了一名商学院的学生。但她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经过努力站在了第二届职业模特大赛冠军的领奖台上。模特这个职业让刘多注入了太多的热情,做为一名优秀的时装模特,刘多认为除了身高,体型,容貌等外在条件之外,优秀的心理素质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众所周知,模特职业生涯短暂,对于女模特更是如此。对于自己的未来,刘多认为,无论将来如何,不断地充实自己,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涵养才是真正应该做的。简单的几句话表现出刘多骨子里的独立、执着,不会轻易为外界所动的性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莫万丹

  莫万丹--自信行天下

  名模莫万丹成为了第一位当季走遍国际四大时装周的中国模特。今年莫万丹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她的身影不但出现在世界四大时装周上,还成为第一位在米兰时装周走开场的亚洲模特和第一位参加巴黎时装周华伦天奴系列发布的亚洲模特。马不停蹄的奔波于时装秀场之间,莫万丹笑称自己如同参加了一场“铁人四项赛”。运动员出身的莫万丹2007年入选中国十大职业名模,近年来她不断将自己的事业向国际舞台扩展,以清新含蓄、健康自信的走秀风格展现了东方女性的魅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樊建恩

  樊建恩--追逐闪烁的光影

  2008年度最佳时尚摄影师。平时的他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影记者,追逐着社会经济方面的热点新闻;而在工作之余,他却喜欢以图片记录自己对时尚的感受。从1997年开始时尚摄影之路的樊建恩,从来都坚定的拒绝对照片的后期修饰,他希望自己的照片能够真实的展示舞台上模特的身影、设计师灵感的迸发、发布现场灯光的变换、甚至观众激动的掌声。拍摄时尚活动12年来,他先后获得了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届摄影作品大赛金奖和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二届摄影作品大赛银奖。按动快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把美丽尽收眼底却需要多年的努力和积累。流行也许会过去,但精美的画面却能留住所有美好的瞬间。樊建恩希望把每一次的时尚拍摄都当成对自己的挑战,用期待和好奇的眼睛捕捉和再现时尚舞台上真正美丽的一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