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8年时尚界年度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32 新华网

  导语: 2008年这个特殊的刻度将永远铭刻在历史的车轮上,伴随着它的脚步,中国的时尚界也给我们留下了诸多的自豪和感动。这一年,中国设计红透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进入主流时装周;又有新的面孔进入巴黎年度成人礼舞会。2008年,需要铭记的有太多太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祁刚

  祁刚--中国时尚圈的“坏孩子”

  第12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从2000年首次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开始,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经常看到他的充满激情的时装作品,至今他已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多次举办个人时装作品发布。出生于浙江嘉兴的祁刚颇有些江南人士的文雅之气,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在设计师道路上祁刚走的顺风顺水。从他自创的品牌“X”到为众多明星高级定制的礼服,祁刚向众人充分的展示了他的设计才华。在事业上祁刚敢于展现自我,喜欢风花雪月的洒脱生活,因此被称为中国时尚圈的“坏孩子”。至性至真因而身边朋友众多,才华横溢但做事却又随心所欲,这就是本年度金顶奖的获得者--祁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峥

  罗峥--人面桃花相映红

  罗峥在国内服装设计行业是立于翘楚之位,各项殊荣不必多言。今年她在纽约时装周的亮相让我们将目光再次投向她,她在纽约时装周发布了主题为“人面桃花”的2009春夏系列。罗峥将中国风暗藏在现代服饰之下,从时装设计到舞台布置,我们看到的不再是浓墨重彩、祥云、龙凤,而是淡雅的水墨和细致的刺绣。这充分的说明,对于中国元素的表达方式进行新的探索正是设计师当前关注的一个新课题。罗峥认为,中国服饰文化有很多好的东西,应该被世界分享,中国的绘画、雕塑、诗词里都有时装可用的元素。但是,既要体现中国元素,又要为国际社会接受,分寸需要拿捏得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