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时尚重磅级事件回忆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14 信息时报

  事件一: 时尚大师谢幕

  时尚界经典人物瓦伦蒂诺-加拉瓦尼(Valentino Garavani)1月份举办了他最后一场时装秀。瓦伦蒂诺结束了他长达45年的时尚生涯,而时尚界从此缺席了一位时尚大帝;设计大师普拉达(Muiccia Prada)等都出席了他的谢幕表演。其次,则是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他6月1日死于脑癌,终年71岁,他因诸多有影响力的设计而享誉时尚界,比如猎装和套裤装。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圣洛朗经典设计力作套裤装

  事件二: 政界人物引领时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佩林所佩戴的川崎无框眼镜

  米歇尔·奥巴马帮助丈夫竞选的同时,自己也成为了一个时尚标记,并影响了她所钟爱的服装品牌和设计师。米歇尔·奥巴马都是身穿芝加哥设计师Maria Pinto的服装,其中包括她8月份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的演讲。这名芝加哥设计师也因此被主流时尚界所认同。而同样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成为眼镜潮流引领者的,则是麦凯恩的女助手佩林。她在助选中所佩戴的眼镜就是日本知名手工眼镜设计大师川崎和男的704无框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米歇尔-奥巴马身着设计师Maria Pinto的服装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MOTO Aura是V70的奢华时尚复古升级版手机

  事件三: 时尚产品复古设计

  MUJI AWARD 03的金奖作品(全场大奖空缺),来自日本的 Yuki Iida设计,叫做“Straw straw”,麦秆吸管。

  摩托罗拉在2008年底推出了复古奢华级手机Aura。它采用了世界上首创的1600万色的圆形设计,还将62克拉蓝宝石制成玻璃表面。同样走复古路线的还有今年的MUJI AWARD 03设计竞赛,其主题是“Found MUJI”(发现无印良品),通过你的视角,去发现一些早已长期存在的产品中的优点,并将它们转化为适合当代生活方式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