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时尚重磅级事件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14 信息时报

  导语:2008,时尚界受到了大众前所未有的关注。人们开始关心奥巴马夫人的衣着,而《欲望都市》里的穿着成为办公室女人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一年,有大师离去,有大牌江山争夺保卫战,有富有创意的年轻人不断让时尚界兴奋,更有名流宣称他的梦想其实是做时尚杂志的实习生。为此,我们盘点了2008年让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时尚事件,让大家记住这个特别的时尚之年。

  重磅级事件

  值得关注的时尚电影

  如果说电影版《欲望都市》算是对公众进行了一场华丽的时尚电影启蒙教育,那紧随其后出炉的《时尚大帝》则大大拉近了神秘大师Karl Lagerfeld与人们的距离。时尚圈的那点事,逐渐从小众的自娱自乐,变成了颇具娱乐性质的饭后谈资。

  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已经功成身退的Valentino再一次走到了聚光灯下,当然,这次他不是出来谢幕的,而是向人们介绍他的个人传记电影《The Last Emperor》。看来如果想要证明自己在时尚圈的地位,电影已经成为了一颗分量颇重的砝码。如此想来,早已仙逝的Coco Chanel小姐就比较吃亏,她本人铁定是演不了自己的电影了,只能让曾经主演过《天使爱美丽》的Audrey Tautou来代劳了。这部名为《Coco Avant Chanel》(译作《成为夏奈尔之前的可可》)计划在09年上映,至于人们关心的肯定不是票房,而是各式各样令人发狂的Chanel时装!

  时尚界的人事大变动

  08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不妨让我们来数一下时装界的人事变动。才女设计师Phoebe Philo入主Celine,6267设计双人组接手Ferre,Hannah MacGibbon执掌Chloe,Marco Zanini 接管Halston Stuart Vevers 成为Loewe 的创意总监,Esteban Cortazar成为Valentino 的接班人。

  Alessandra Facchinetti 曾经担任Gucci 的创意总监,但是只做了两季就被炒掉。显然这次他从往日的失败中学会了如何掌握这微妙的平衡。

  Phoebe Philo在2001年至2006年她担任Chloe创意总监期间令这一品牌神奇复苏。2008年10月开始,Phoebe将正式开始她在CELINE的工作。

  新官上任通常是值得庆贺的好事。然而在高级时装界,每一位新任设计师都面临一个难题:每一个品牌在诞生之初都是依靠创新,但是当创新被奉为经典之后,时尚界的新旧血液又该如何交融?对于品牌来说,又何尝不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和妥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成就了各大牌的“奥运系列”

  奥运带来时尚中国年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成就了各大牌的“奥运系列”,也把中国风潮推向了极致。Dior的设计爱上了中国刺绣,其设计师John Galliano使用织锦刺绣面料的手法更显夸张。另外,Dior还在白色的面料上用中国山水国画的泼墨手法画上了黑色花朵,看似随意,实则大有看头。

  另一位中国风狂人Valentino将具有中国江南特色的织锦刺绣、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小姐披肩和京剧脸谱直接运用在时装设计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