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 印度奢侈品正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4:33 新浪尚品

  在新德里豪华的奥贝罗伊饭店,一个高档商店的经理递给我一个马鞍。他解释说,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马鞍,而是法国爱马仕公司的纯手工制品,价格大约是6400 美元。我想,这可能只是一个展品。可是,他却说,不,这是出售的商品,而且最近有人为自己的爱马定购了全套爱马仕马具。世界其它地方现在也许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然而在印度,在豪华马具和手工丝巾的包围下,人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危机的存在。

  爱马仕今年在印度的生意极为繁忙。它推出了以“印度幻想曲”为设计主题的商品;公司今年5月在新德里开了一家旗舰店;在印度教新年到来的前一周,公司在新德里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印度教新年被认为是印度一年中的零售业高峰。爱马仕、卡迪亚、迪奥、路易•威登、阿玛尼以及范思哲等豪华品牌纷纷前往印度,追逐印度新生富贵阶层。根据凯捷美林亚太区2008年财富报告,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印度人口已经比去年增加了22%,达到16.7万人,比亚洲其它国家都多。

  虽然与新德里相比,孟买更加都市化,班加罗尔更充满活力,但大部分奢侈品牌都选择新德里作为印度的登陆地点。因为,新德里周围有富饶的农业产区和工业带,有钱阶级都愿意到首都一掷干金。分析家们预计,在全球经济开始下滑之际,新德里的奢侈品行业将比美国和欧洲的更有活力。

  那么多的财富来源于哪里呢?与孟买和班加罗尔的财富来自银行业或软件业不同,新德里的财富来源于企业家、富裕的农场主以及政治掮客。他们的致富取决于印度经济的发展,虽然遇到金融危机,但印度的经济并不依赖股票市场,它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可以达到7%。

  也许,更重要的是,新德里的财富大部分以现金形式存在,这使信贷危机对富有阶层的影响微乎其微。新德里一家高端商店经理说,他们的生意往来主要是通过现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