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季低价抢购10件年度最佳单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36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圣诞将至填满你的购物袋

  一年一度的圣诞采购季又来到了。在纽约Bergdorf Goodman百货商店以及第五大道几乎所有商店的柜台上,一大堆一线品牌的皮包像菜场的蔬菜水果一样乱堆在一起,让客人们的手随便抓起放下—这一幕过去只会出现在郊外的折扣商场里,而如今,世界成了个奇怪的地方,所有东西都仿佛脱离了原本的运行轨道。

  这些商品都已经打出了高达40%的折扣,并且随着促销季的深入,情况还将愈演愈烈。这还不够。在12 月8 日上架的《The NewYorker》上,评论人Patricia Marx 挖苦地声称:“4折将成为普遍规则。”而在Bergdorf发生的事情也还远非纽约城里力度最大的促销活动。为了与第五大道上的对手们竞争,Saks就将店内的大部分秋季货品打到了3折。

  商家在节日期间搞大减价并不是新鲜事。不过在这经济衰退的一年,折扣却变得异乎寻常的低—不仅在市区繁华地带,Net-APorter.com等购物网站上的情况也很相似。在历史上很难找到一个时期,奢侈品的价格曾被像这样乱砍乱伐。运用这种激进的降价方式,Saks 彻底变成了第五大道上的outlet,而其他商家本想保留的那种传统的循序渐进的折扣,甚至将有些货品保持原价的做法,则在竞争浪潮中崩塌了。尽管时局不佳,客人们仍然像搜寻猎物的猎犬一样纷纷将鼻子伸向折扣柜台。即便是最会买便宜货的人,也不得不为货架上那些羊绒衫和设计师品牌时装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而震惊了。

  一件Valentino最具代表性的红色夜礼服,原价2950美金,现在真的能打个3折吗?出自意大利最高端的羊毛制品品牌Loro Riana的一件男式羊绒外套,通常至少要卖到2000美金,如今的标价居然只有329美金?川久保玲的黑色缎面裙卖129 美金又是怎么回事?是标牌印错了吗?绝对不是。在私下里,大部分商家都承认,他们已经被金融危机吓得要死了,他们所指望不仅仅是挽救这个销售季,更是挽救他们自己的商业生涯。

  Barneys 百货的客人们最近收到了一封邮件,通知他们“设计师发疯促销”开始了。原价1195 美金的Christian Louboutin 麂皮靴降价到了720 美金。原价1250 美金的MarcJacobs 手提包降价到了629 美金。考虑到手袋和鞋履向来都是奢侈品零售业内最靠得住的摇钱树,这一情形清楚地暗示我们,Barneys 真的被吓傻了。

  不过想一想吧。既然这些好东西的价格能作出如此大幅度的让步,那么在那些丰衣足食的岁月里,它们所赚得的利润到底有多少呢?对于消费者而言,恐怕这才是更吓人的猜想。真的,一个人若想要参与进这个时装梦中,他究竟需要付出多离谱的价钱?

  “我上周去了Saks,还没到1月1 日,那儿的折扣就这么吓人了。”电视节目“ProjectRunway”的主持人之一Tim Gunn 说,“我被告知,假如开一张Saks 的信用卡的话,我就能在现有折扣上额外再获得15% 的折扣。于是我开始想:‘这个利润究竟有多少呢?’”这也提示我们,尽管钱包比往年紧缩,但是在犹豫观望了整整一年之后,如今是时候投资购买几件本年度出尽风头的设计师单品了—毕竟,圣诞派对即将来到,而网络购物的运费比起高额折扣而言,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惨淡的时局出人意料地为我们放低了跨入时装王国的门槛,对消费者而言,这恐怕是多年受奢侈品品牌盘剥之后所获得的意外福利。至于在此之后,设计师品牌要用何种方式寻回它们的业内秘密,商家们还能不能再卖出全价货品,那就不是消费者们需要关心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